讓「親情」轉變為「愛情」的奇怪劇本(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19-03-23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情」真的有辦法轉變為「愛情」嗎?
親情」真的有辦法轉變為「愛情」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樣的標題,如果讓您在閱讀時,心中產生一股不協諧的怪異感覺,請相信,我與您的感受應該相差無幾。但若這樣的情節發生在文學創作、影視節目中時,您,還會有如此感受嗎?

或許是因為家人用餐時,除了配菜,還習慣配電視,所以在吃飯時,也會跟著瞄一下節目。尤其近來韓流大行其道,因此節目總是以韓劇為主。不得不說,韓國的編劇真的很有一套,生活化的劇情,加上極富深意的人生哲理,難怪能在世界上引起一股旋風。

只是時間久了,平凡的劇情總難吸引人的目光,於是為了滿足人們求新求異的慾望,各種光怪陸離的情節開始被搬上電視劇裡。這其中,最令我無法理解的就是,當發現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姐妹,實際上並沒有血緣關係時,居然還能進一步轉化為愛情

或許是編劇手法高明,所以大家在觀賞節目時,不會感到有甚麼不自然的地方。但在詢問周遭親朋好友的想法時,大家的反應一致是當朋友還行,甚至仍然可以視為親人看待,只是要談起戀愛,還是免了。自己感覺突兀不說,家人又會怎麼看待彼此呢?

類似的情節,在中國古代也曾出現過,雖然不是親情,只是友情。說到這兒,或許有些讀者已經猜到了,是的,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

小時候在看這部作品時,心中總有著揮之不去的大問號:怎麼朝夕相處的好同學,一發現「他」的性別原來是異性,長久建立的情誼崩壞不說,居然還迅速改建成華麗的愛情殿堂。這樣有違常理的情節,都沒有人會感到很不自然嗎?

我曾經試著回想人生至今,求學時期的好同學,職場的好同事,與自己一起長大的親人。就算他們的性別其實是異性,又或者沒有血緣關係,卻還是無法想像友情、親情會在這樣的過程中轉化為愛情。身為其中的演員,又是帶著怎樣的心態去詮釋角色的處境,這也讓人感到好奇。

不管如何,編劇就是有辦法讓大家樂在其中,而且常常還會創下非常好的收視率與票房,這或許與人的慾望有關吧。粗茶淡飯久了,就容易被辛辣刺激的食物所吸引,即使它可能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影響。

而且這樣扭曲的劇情多了,是否人們也會逐漸麻痹,終至習以為常,見怪不怪。這種溫水煮青蛙的方式,不也常見於日常生活中。在大環境待久了,許多的事便視為理所當然,偶爾感到一絲不對勁,卻也說不上原因,時間一久,就失去辨別善惡好壞的能力。

話或許多了些,大家看看就好。畢竟人生就是場戲,對許多入戲已深的觀眾而言,樂在其中才是第一位的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