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線英語公司警告外籍教師 不可談政治爭議話題(圖)

發表:2019-03-23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
中國在線英語公司警告外籍教師不得談敏感話題(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的一家在線教育初創企業VIPKid的數百名外籍教師,因在教學中使用不符合要求的地圖而受到校方的警告。校方還因兩名教師與中國政府立場不一致,而中止了合同。

總部位於北京的VIPKid擁有6萬多名生活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教師,這些教師通過網絡為50多萬名4歲至15歲的中國兒童教授英語。教師以獨立合同工的身份工作,每小時可掙14到22美元。

VIPkid的模式是由校方提供教程,教師們按照教程進行英語教學。當教學中需要使用地圖作為輔助工具時,教師們通常會使用自己找到的地圖。

據知情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從去年秋季開始,數百名教師開始收到VIPKid的電子郵件或電話,稱他們的地圖不符合中國(中共)的教育標準。中國教育機構使用的地圖將台灣稱為中國的一部分。拒絕遵守地圖標準的教師可以在與VIPKid對話後終止他們的合同。

另據調查,自去年秋天起,VIPKid在與教師簽訂的合同里規定,談論「有政治爭議」的話題可能會被解僱。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一名26歲常駐泰國的VIPKid美國教師因同他的學生談及1989年天安門事件,稱「中國(中共)政府監禁和殺害了很多抗議者」,並向另一位學生展示抗議的照片和視頻而被解僱。

美國厚人教育首席學習官陳航對《美國之音》說,中國(中共)政府近年來加強了對國際學校的監管,比如去年出台了中國國際學校不能由外籍機構絕對控股的規定,從2017年起開始對國際學校的教程和教材進行統一審核等等。在這種情況下,VIPKid的這種做法是一種「不得已」的商業行為。

陳航說:「因為它是一個中國公司,必須接受中國政府在言論上的規定和對政治事件的解讀……它沒有辦法,它必須這樣做,否則就會面臨運營風險。」

陳航還表示,在美國的課堂上也有一些議題是不能觸及的,但中美之間在這個問題上有所不同。

他說:「在美國課堂上絕對是有一些話題是不能觸及的。比如,如果你開有關種族或者性取向的玩笑,是可能會被解僱的。但在中國你開這些玩笑都沒事,但如果你談論一些政治話題,比如台灣、西藏的議題,就是不行的。」

成立五年的VIPKid目前正試圖從美國和其他投資者那裡融資5億美元,若融資成功,該公司估值將達到約60億美元。

從事國際教育多年的陳航說:「這種投資上的往來是一件好事,有助於未來能有更多的共同點而不是相異點。」

不過,投資公司中國首創的首席執行官傅成對《華爾街日報》說:「一家公司必須與政府和意識形態保持良好的關係,但當你同時在吸引外國投資者、拓展海外業務和僱傭大量美國勞動力時,這可能會造成摩擦。」

 

(文章有刪減,原標題:中國在線教育機構警告外籍教師不可談論有政治爭議話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