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公移山」鬧笑話 韓國瑜失言再惹議 (組圖)

發表:2019-03-23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香港稱不丹居民都「傻傻的」惹出失言風波。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香港稱不丹居民都「傻傻的」惹出失言風波。(圖片來源:中央社/張謙香港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出訪香港、澳深圳及廈門四地,中午他在港麗酒店拜會行程上致詞,以不丹為例說明快樂指數時,竟脫口嘲諷:「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全世界最快樂。」被外界疑為失言。

韓國瑜糗稱不丹位於阿爾卑斯山「旁邊」,但事實上,不丹在中國跟印度之間,喜馬拉雅山脈東段的南亞內陸國,且不丹跟歐洲阿爾卑斯山脈相距有7140公里遠,1974年才開放外國人入境觀光旅遊,儘管經濟相對落後,但人民幸福知足,有幸福國度之稱。事後韓國瑜雖改口更正是喜馬拉雅山,但鬧出國際笑話的他已顏面盡失,也惹來網友笑虧「『瑜』公移山」、「丟臉丟到國外」。

繼上次指稱菲律賓英文老師是「瑪莉亞」的失言風波後,韓國瑜這次嘲諷「不丹人傻傻的」一說又再度爆出爭議。韓國瑜晚間企圖為失言滅火,解釋說,「我們的快樂必須建立在努力跟認真打拚之下,改善我們的生活,我是這個比喻,並沒有看不起(不丹)這個國家,一點這個意思都沒有。」無憂無慮只是舉例,像在喜馬拉雅山旁邊這種無憂無慮的小國,不跟外界來往,天生容易滿足、知足,他們也不需要跟外界競爭,兩者快樂的方式不一樣,並沒有貶低不丹的意味,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網友對於韓國瑜市長這次鬧出「『瑜』公移山」國際笑話,也紛紛留言調侃:「有夠悲哀」、「看完有種想哭的感覺」、「原來『峰峰相連到天邊』是這樣解釋的」、「丟臉死了」、「還好沒說成瑪爾濟斯山」。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