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兩朝皇帝即位前得到的種種預兆(圖)

發表:2019-03-23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隋唐兩朝皇帝即位前得到的種種預兆
隋唐兩朝有不少皇帝在即位前得到過種種預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隋唐兩朝有不少皇帝即位前都有過不同的預兆

和尚預言隋文帝上位

長安的朝堂就是過去的楊興村。村口門前的大樹一直在那裡。當時南朝周代有一個非同一般的和尚,平時說話恍恍惚惚,不太清楚,但說出來的話後來都的到了驗證。

有一天村民們正在這棵大樹下聚集在一起討論事情,這時這個和尚忽然過來驅趕他們說:「這是天子坐的地方,你們為什麼要在這裡停留」。後來隋文帝即位,就有了將都城遷到這裡的想法。

看雲氣術士預言唐高祖起兵

隋朝末年有個會說:「乾門有天子氣,一直連到太原都非常旺盛。」因此隋煬帝就在此建造了離宮,並多次出遊汾陽來壓這股氣。後來唐高祖在汾陽發動起義,興起義兵。於是就得到了天下。

唐高祖李淵喜獲預言石

唐高祖起兵前在晉陽宮發現了一塊青色的石頭,形狀很像龜,上面有用紅色筆寫的四個字:「李淵萬吉」。於是石頭被送到了高祖那兒。高祖發現文字非常清楚,好像龜的形狀,其他看見的人都感到十分奇怪。高祖便說此事不足以相信。然後就叫人用水浸泡摩擦來驗證。

結果浸泡了好幾天,再加上整夜的擦洗,而石頭上的文字卻更加清楚了。於是宮內外的人全都來慶賀。高祖說:「上天有命,祝賜萬吉,我學識淺薄,寧肯受這種安排。應當用豬羊祭祀龜石,灑酒祭典。」

太上老君預告太宗襲位

唐高祖武帝三年,太上老君忽然現身於羊角山下,秦王叫吉善行過去啟奏。善行告訴老君說:「進京很難,沒有用來做憑證的東西。」老君說:「你到京的那天,有一個奉獻像龜一樣的石頭的人,可以做為證據。」等善行到了朝廷門前時,果然有個邵州人獻上一塊像龜一樣的石頭,石頭下面有六個字是「天下安,千萬日」。

書生預言太宗將為天子

唐太宗生下三天的時候,就有個讀書人去對高祖說:「你是個貴人,所以才有貴子。」接著又看著太宗說:「這個孩子有龍鳳的姿色,這表明將來可以做皇帝。你因為有了這個兒子,方才能富貴,二十歲就能安定人民生活。」

中宗得到重登皇位之預兆

唐中宗被武後廢棄在房陵。他望著蒼天而嘆息,心裏默默的祈禱著,便向空中投去了一個石子說:「我以後還能做皇帝,這塊石頭就不落地。」這塊石頭扔上去真就沒有落下來,被一個樹枝纏掛住,以後就一直保存著這種狀態。

另外還有一個人過河,拾到了一面古鏡,把它獻給了皇帝,皇帝照著鏡子,那鏡子裡的影子說:「就要做天子。」沒過十天,中宗又重新登上了皇帝的寳座。

隋唐兩朝皇帝即位前的種種預兆是不是很神奇呢?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