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和中國差不多」 俄國人訪台大改觀:亞洲之心(組圖)

發表:2019-03-23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部落客貝林基(左)跟阿那什克維契(又)發現台灣比中國更有人情味、是融合亞洲各國特色的「亞洲之心」!
俄羅斯部落客貝林基(左)跟阿那什克維契(右)發現台灣比中國更有人情味、是融合亞洲各國特色的「亞洲之心」!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最近有兩名俄羅斯高人氣旅遊部落客到台灣遊玩,他們坦言來之前以為台灣與中國「差不多」,來了之後才發現台灣更有人情味、而且更適合生活。他們還同讚台灣確實是融合亞洲各國特色的「亞洲之心」。

俄國人:台灣更有「人味」、適合生活

據《CNA》報導,貝林基(Alexander Belenkiy)跟阿那什克維契(Sergei Anashkevich)分別長住於柏林和莫斯科,他們是俄語網路世界頗受到歡迎的旅遊部落客,兼具攝影以及文字才華。為增進俄語地區民眾對於台灣的認識、推動俄籍觀光客來台,外交部便邀請兩人來台。

他們3月15日到19日造訪台灣南部、中部跟北部地區,包括墾丁國家公園、牡丹鄉的原住民聚落、台南四草綠色隧道和神農街、九份、貓空、西門町、台北101等地,體驗到貝林基在Live Journal網誌中稱的「比博物館更有趣的真實生活」。

足跡幾乎遍布亞洲的貝林基跟阿那什克維契一致認為,台灣不但融合、且有意無意改造了許多亞洲國家的特色。對多數來自亞洲地區以外的旅客而言,經台灣改造的版本可能比「原版」更平易近人,因此是探索亞洲的理想起點,「比較不會有文化震撼的問題」。

他們還說,與此同時,旅客即使對亞洲已熟門熟路,依然能在台灣發現「有點熟又不太熟」、無法即刻心領神會的新事物。

兩人皆表示,來台前以為台灣和中國「差不多」,來台才發現其實「差很多」,主要差別在人的素質和整體氛圍。他們認為,台灣明顯是更有「人味」、適合生活的地方。

貝林基跟阿那什克維契認為,台灣明顯是更有「人味」、適合生活的地方。
貝林基跟阿那什克維契認為,台灣明顯是更有「人味」、適合生活的地方。

貝林基對記者說,可能今年他就會再訪台灣,而且妻子看見他在網路上分享的照片與文字,已迫不及待與他同遊。他說,相比於多數其他亞洲國家,台灣對外國人駕駛汽車限制較少,道路交通也較安全,非常適合開車作深度旅遊。

流連於景點、人文與飲食

貝林基此次來台堅持要探訪他事先在網路上挖掘到的景點:貓村、猴硐火車站,以及高雄市的「集盒.Kubic」貨櫃文創藝術聚落。

貝林基指出,莫斯科近年出現不少改造自老舊工業設施之文創中心,也有一些頗具心靈療癒效果的「貓咖啡館」。他表示,希望有機會在台灣探索多點諸如此類的「小角落」。它們雖非旅遊書上的「風景名勝」,卻因人文特色或所引發的情感共鳴跟連結,讓旅客流連忘返。

除了小角落,貝林基探索的還有台灣的珍珠奶茶。他自稱為珍珠奶茶迷,在莫斯科一家電影院嚐過一次後就上癮,無奈店家後來紛紛歇業。此次來台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以實際行動消解對珍珠奶茶的思念,回家還要寫一篇專文來分析台灣的「珍珠奶茶文化現象」。

阿那什克維契說,他雖不是珍珠奶茶迷,可是確實對台灣飲食的多元和精緻印象深刻,而且由於風味相對溫和,外國旅客較不會有適應的問題,「就連三杯田雞也很平易近人」。

不過,根據阿那什克維契的說法,他最感興奮的「美食新發現」仍非水果釋迦莫屬,他在台南的冰果室初嚐後就被「震懾」。後來在台北的濱江果菜市場看到後,二話不說便買了一箱,總重6公斤。「我當時覺得自己大概是全俄羅斯最幸運的人。可惜釋迦不是硬的,不然我行李箱所有空隙大概都會被釋迦填滿」。

阿那什克維契在台北的濱江果菜市場買了一箱6公斤的釋迦。
阿那什克維契在台北的濱江果菜市場買了一箱6公斤的釋迦。(以上圖片來源皆CNA)

俄籍旅客在外消費上升,台灣免簽有吸引力

依俄羅斯經濟發展部旅遊局的資料顯示,俄國民眾去年的境內跟境外旅遊人次高達了4500萬!

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一份去年發布的報告指出,俄羅斯旅客在2017年到國外的消費總金額是310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約13%;而且以消費總金額而言,全球的排名由2016年的第11名上升到第8名!

為了推廣俄羅斯民眾來台旅遊,台灣自2018年9月對俄籍旅客試辦來台14天免簽。本次受外交部邀請來台的貝林基跟阿那什克維契表示,免簽確實有助提高俄籍觀光客對赴台旅遊的興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