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胃」的一些行為 飯後謹記:別做(組圖)

發表:2019-03-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後吃水果是有好處的,但是一定要在飯後一個小時左右吃,才不傷腸胃。
飯後吃水果是有好處的,但是一定要在飯後一個小時左右吃,才不傷腸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腸胃的一些問題也越來越明顯,一旦腸胃受傷的話,會帶來不少的危害,到底有哪些飯後行為比較傷胃呢?一起來看看。

飯後容易傷胃的行為

1、飯後馬上吃水果

飯後吃水果,這個是很多人都覺得是很養生的一個方法,當然飯後吃水果是有好處的,但是一定要在飯後一個小時左右吃,不能馬上吃。因為吃完飯,食物在消化,而這個時候吃水果的話,就會攝取大量的糖分,很容易直接引發腹脹和便秘等情況。

2、飯後解腰帶

很多人吃飯吃太飽的時候,總是覺得腰帶太緊了,很不舒服,都會選擇直接解開腰帶,但是這樣是不好的。當我們解開腰帶的時候,腹部的壓力會降低,外界對於消化道的支撐點就沒有了,這樣會讓食物在消化道消化的時候,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引發內部系統出現紊亂的情況。

3、飯後洗澡

很多人吃完飯總是滿身大汗,這個時候感覺不舒服的他們會選擇馬上去洗澡。一吃完飯洗澡的話,是會讓本來在腸胃幫助消化的血液跑到皮膚的表層,加重消化負擔,最後引發消化不良的情況。

4、飯後喝涼水

涼水是涼的,而飯則是熱的。當我們在飯後立刻喝涼水的話,就會讓冷、熱交替的情況在肚子裡面發生,這樣是會稀釋掉胃裡面的胃酸,也會刺激到腸胃,最後就直接引發肚子痛的情況,所以飯後很渴的話,最好不好馬上喝涼水,喝湯是比較好的選擇。

5、晚餐過飽

有些人往往把一天的食物營養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歡吃夜宵或睡前吃點東西,這樣做,不僅造成睡眠不實,易導致肥胖,還可因刺激胃黏膜,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潰瘍形成。

6、喝咖啡濃茶

咖啡為中樞興奮劑,可能使胃黏膜的保護功能破壞,而促成潰瘍發生。
咖啡為中樞興奮劑,可能使胃黏膜的保護功能破壞,而促成潰瘍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咖啡、濃茶可直接促成胃潰瘍,二者均為中樞興奮劑,都能通過反射導致胃黏膜缺血,使胃黏膜的保護功能破壞,而促成潰瘍發生。

保護腸胃的食療方

1、紅棗生薑紫蘇湯

材料:紅棗15克、生薑3克、紫蘇10克。

作法:把新鮮的紫蘇洗淨後直接切成絲,然後紅棗先去核,再清洗乾淨,生薑切成絲。把紫蘇、紅棗跟生薑全都放入砂鍋裡面,再注入溫水,用大火煮開之後,再轉為小火,慢慢的燉煮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2、豬肚燉胡椒

材料:豬肚、胡椒。

作法:先把豬肚清洗乾淨,然後把胡椒直接研磨成粉。把胡椒粉塞入豬肚裡面,再把豬肚縫起來。然後把豬肚放入砂鍋,注入清水,用中火煮熟後,即可撈起來切塊,然後吃豬肚、喝湯。

3、藕粉

藕粉15克或荸薺粉15克沖服。胃熱隱痛、口乾舌燥、大便乾燥、手足心熱者適用。

4、薑棗飲

生薑5片、紅棗10枚,煎水代茶。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