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曾發生校餐安全事件 血淚過後他們這樣做(圖)

發表:2019-03-25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日前,中國大陸有學校食堂被揭向學生提供發霉、腐爛的食物,導致學童食物中毒事件,引起全社會嘩然。事發後,成都七中數百學生家長向當地政府下跪請願,要求政府徹查事件,但抗議的家長反被控「嚴重擾亂正常社會秩序」,遭到公安用催淚器驅散,有家長被捕及遭到毆打。17日,數十位美東華人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官商勾結、扭曲事實,不去嚴懲事件責任人,而是繼續為政府塗脂抹粉,欺騙、打壓人民。

日本發生校餐安全事件後 日本政府這樣做

其實,日本也曾發生惡性校餐安全事件,造成9523名兒童集體中毒、其中3人死亡。悲劇發生後,日本政府沒有像中共政府那樣打壓受害家長,而是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規,保證學生食品安全。

1996年,日本大阪府堺市發生了一起惡性校餐安全事件,起因是當時學校的設備陳舊,沒能確保衛生條件,結果導致學生進食後,感染大腸桿菌,最後引起9523名兒童集體中毒、其中3人不幸死亡。

事件發生後,堺市的校餐供給被取消了一段時間。相隔幾個月後,市長發布了「安全宣言」。

1997年,日本政府制定了《學校給食衛生管理基準》,並反覆修訂完善。而各地根據基準也建立一系列衛生規章制度,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從原材料開始,各類菜要分開存放、清洗;各操作間有固定的工作服,進入工作間前要消毒。

日本也曾發生校餐安全事件 血淚過後他們這樣做
日本政府有一系列政策,保證學校午餐的安全和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二、原材料要從多家公司進貨,不能只從普通的超市裡購買;營養午餐中不能使用冷凍食品,所有食品必須高溫加工,在75攝氏度以上高溫煮1分鐘以上;從做菜到學生吃飯,不能超過兩個小時;每頓午餐要留樣,並在零下20攝氏度保留兩週,以備檢查。

第三、學校校醫每三個月要對學校食堂的衛生狀況進行檢查;當地衛生部門每年要對學校食堂及配餐中學進行兩到三次檢查;教育部門也要定期進行檢查。

為保障學生食品安全 日本政府有「殺手鐧」

除了上述三大措施來保證學生午餐安全之外,他們還有一個「殺手鐧」,讓家長們完全放心,那就是「校長提前試吃制度」。這個制度規定,校長必須在學生用餐之前一個小時,在辦公室裡當著老師們的面先試吃。校長吃過之後沒有問題,學生食堂才可以宣布開飯;如果有人在學生午餐中投毒,或者食物發生質變,校長將會是第一個倒下的人。

小語:遍地是毒的中國 未來在哪裡?

中國政府口口聲聲說孩子是國家的未來,教育是百年大計。但事實卻是,中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不得不喝著毒奶粉、打過期或假疫苗、在學校食堂吃著過期、發霉的毒校餐……試問,遍地是毒的中國,未來在哪裡?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