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默許出售F -16給臺灣 北京堅決反對(圖)

作者:弗林 發表:2019-03-25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9月16日,兩架美國空軍F-16戰機進行飛行表演
2017年9月16日,兩架美國空軍F-16戰機進行飛行表演 (圖片來源: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法廣RFI)自華盛頓方面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近日已經默許了向臺灣出售60多架F-16V戰機的請求。對此,中國外交部在週五表示,已向美方為此提出嚴正交涉,並保持一貫堅決反對美售臺武器的態度。

彭博社在當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有關臺灣向美國提出要購買新一輪武器的計畫,川普的顧問曾在此前鼓勵臺灣向美國提出正式採購申請。而臺灣方面則於今年2月底提出相關請求並列出軍購清單,清單中不僅包括F-16V戰機,還包括坦克。報導稱,美國決策層現已默許了臺灣的這一軍購提案,按照程序此類請求將由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轉換為正式文件,並送往美國國會審議。對此,美國國會將有3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同意這項軍購。

值得一提的是,出於對北京當局站位和美中關係的顧慮,美國自1992年後就未向臺灣出售過先進戰機。歐巴馬政府曾在2011年駁回了臺灣類似的軍購請求。而這一消息也印證了美方不願意在當下,向臺方出售更為先進的第五代戰機F-35的意願。臺灣軍方官員披露稱,選購F-16V戰機是因為美國明確告知,更先進的F-35最快要10年後才能出售。美方此次向臺灣出售的F-16V中的V代表「蝰蛇」(VIPER),是F-16戰機系列的又一次升級。該升級項目主要換裝了美國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的APG-83「可變敏捷波束雷達」(SABR),並更新了座艙顯示器,安裝現代化的任務計算機和高速機內網路數據中心,及多個其他新型任務系統。

此外,臺空軍已在升級現有的145架F-16A/B型戰機,該項目從2017年開始,預訂於2023年完成,除了安裝雷達和電子設備,還要涉及延壽升級等項目,預計耗資1100億元。就美國這一最新對臺軍售動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五的記者會上提出了嚴厲批評和不滿。耿爽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售臺武器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堅定的,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指出,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到有關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的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

同樣就這一問題,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東亞事務首席副助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 週五評價稱,「關於對臺軍售的問題,他沒有什麼可以宣布的,美國對臺軍售有前例可循,而且也是在他前面所提到的一中政策框架中被允許的。」他說,美國的政策視臺灣防衛需求為「理所當然」(merited),所以美國在這方面一直都是一個「有幫助的夥伴」。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補充稱,該部門的政策是「直到正式通知國會前,不評論或證實軍售案。」

 

原標題:美國默許向臺灣出售F -16V戰機 中國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