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留下來的金句 字字精闢(組圖)

老祖宗留下來的金句 讓人生一番驚豔(下)

發表:2019-03-26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祖宗留下來的金句 ,字字精闢,句句再理。
老祖宗留下來的金句 ,字字精闢,句句再理。(圖片來源:Pixabay)

本文接續:老祖宗留下來的金句 讓人生一番驚豔(上)

11、三年不上門,當親也不親

關係都是相處出來的,就算是親戚,長期不走動也會變疏遠。你來我往,有來有往,感情才能熱絡。別怕麻煩別人,親人、朋友,就是要相互麻煩。

12、毛毛雨,打濕衣裳;杯杯酒,吃垮家當

面對安逸的環境,往往產生鬆懈。對漸變的習慣,如溫水煮青蛙,極易失去戒備而招災。積少成多,集腋成裘,細微之地是最值得關注的。

13、人生哪能全如意,萬事只求半稱心

「天下事不如人意者,十之八九」,人要學會知足。想不開,放不下,只是自己難為自己。別貪求事事十全十美,萬事只要半稱心,就是幸福。

14、人到事中迷,就怕沒人提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很多事情,往往都是當局者迷。做人做事不怕沈迷其中,就怕沈迷時無人提點。漫漫人生路,誰人都少不了做幾次局中人,能聽取別人的建議才是正道。

15、畫水無風空作浪,繡花雖好不生香

畫中的水浪再高也不會動,布上繡的花再鮮艷也聞不見其香。假的就是假的,永遠也真不了。沒有實用價值,空有外表沒有任何意義。做人做事,要踏踏實實,切勿華而不實。

16、一懶交十勤,不勤也要勤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之間是相互影響的,你的朋友圈是什麼樣的,你就是什麼樣的。交友要謹慎,跟優秀的人在一起,遠離負能量的人。

不落海底不知大海深,不生子女不知父母恩
不落海底不知大海深,不生子女不知父母恩。(圖片來源:Pixabay)

17、不落海底不知大海深,不生子女不知父母恩

不曾為人父母,就永遠不知道父母為自己付出了多少。養育子女後,才明白父母有多不容易,才懂得感恩,孝順父母。所謂「知行合一」,真知都是在行動中得來的。

18、同欲者相憎,同憂者相親

有相同慾望的人,想獨自佔有,因而互相仇視,憎恨。有相同遭遇的人,則會彼此親近。遠離和自己慾望相同的人,結交和自己遭遇相同的人。

19、有了千錢想萬錢,當了皇帝想成仙

人心不足蛇吞象,騎著騾子想駿馬,官居宰相想王侯。慾望總是無窮的,有了房子還想要大房子,有了車子還想要豪車。人生,原本應該很簡單,懂得知足才能有長久的快樂

20、不做中人不做保,一生一世無煩惱

不做中間人,不給別人擔保,一生便不會有煩惱纏身。做中間人,一旦出了事情,兩面不討好,都會怪罪你。到頭來,事情砸了,朋友也沒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