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陽娜娜被「台獨」說起(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3-2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陽娜娜
歐陽娜娜(歐陽娜娜IG)

【看中國2019年3月26日訊】藝人歐陽娜娜近日被中國網友點名「台獨」。隨後,她表態「我是中國人」,希望化解敵意。不料,歐陽娜娜隨後又被點名「公開參加邪教活動」。由於歐陽娜娜有高知名度,這個事件引發兩岸網友討論。

歐陽娜娜之遭橫禍,起因是被中國網友點名為台獨。這叫做「黨文化」,隨便就給人扣帽子,穿小鞋。這都是非常惡劣的行為,換作在西方社會,歐陽娜娜可以去控告那些網友。不過,歐陽娜娜畢竟不是身在法治社會,所以她不得已發表文章,希望停止爭議。不料,她一表明自己是中國人,反倒引發臺灣網友的不滿。

筆者認為,她身在大陸,你要她喊:我是臺灣人。我想換作是誰,都難做到吧。一不小心,搞不好就被李明哲了。歐陽娜娜是受害者,我們要同情歐陽娜娜,給她一點溫暖才是。臺灣人有言論自由,不能夠理解中國人在那種環境下的壓力。面對人家來鬥爭你,他們必須主動表態。不然,你連呼吸都困難。

生在臺灣,我們有言論自由。我有講的自由,我也有不講的自由。中共治下,這兩種自由沒有,你必須「主動交代」,你必須「表態交心」,你必須檢討自己的思想成分。歐陽娜娜的言語,只是一種「政治表態」,一個年輕女孩就必須這樣,錯不在她,而在於那個黨以及黨文化。

這個新聞凸顯的問題,只是所有在大陸發展的臺灣人的縮影。不只是藝人,商人或是一般職員都碰得到。中共那種社會,沒有什麼「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體育歸體育」,一切都是政治。而且那種政治是一切都是歸共產黨管,你要和黨保持高度一致。所以臺灣人在大陸,至少私下場合你必須說你反台獨。你想不碰政治不可能,你想一邊主張台獨,一邊在大陸發展,可能嗎?

但是,你表態反台獨就有用嗎?對於中共來說,你是臺灣人,你就負有先天的「原罪」,你不表態支持統一,甚至為其當馬前卒一樣效力,換句話說,你不把自己交給共產黨,你就是「台獨」。譬如歐陽龍先生,臺灣人不會認為他有台獨色彩,他當國民黨發言人,何嘗不是主張所謂「九二共識」,但是還是被當成台獨?為什麼?對於中共來說,你主張「中華民國」也不行,一樣是台獨份子。是不是台獨是它說了算,你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共產黨就是這種只有「黨性」,沒有人性的政治團夥。經歷過他們統治的一代代人,思想就是黨文化。歐陽娜娜事件就凸顯出來。第一你是臺灣人,你怎麼洗都洗不白,以前講「地富反壞右」,看出身定成分,你要不是「根正苗紅」的工農階級,你在這個社會就是表現再好,終究是被迫害的對象,一代一代。

第二,他們會掀你的老底,查你的祖宗八代,直到找出一條「污點」來踩死你,而且還要「踏上一隻腳,讓你永世不得翻身」。譬如,歐陽龍過去拍戲所講的「反共」就被拿來大做文章。那個時代,臺灣誰不反共啊?馬英九吳敦義韓國瑜都反共,當時反共是基本國策。今天翻人家老底。我想這也是給臺灣一些對於共產黨抱持幻想的人一個警訊。你還要與之統一嗎?你還想讓共產黨來統治你?你們曾經反共的言行,共產黨一定會給你清算到底的。不管你怎麼熱臉貼上去,我們臺灣2300萬人一旦亡國,失去主權,每個都是歐陽娜娜父女的處境,甚至更不如呢。

第三,共產黨不只是這樣鬥爭臺灣人,他們也鬥爭它們自己。許多人以為他們與某些中共官員的關係很好。不,即使你加入共產黨,領有黨證,有一天還是會鬥爭你下臺。人家劉少奇貴為國家主席,還不是挺不過幾天。今天中共高官紛紛落馬,秦城監獄多的是。何況你一個小小的臺灣人?以前謝雪紅還是共產黨創黨黨員呢,最後還不是被抄家批鬥?臺灣人該做的,並不是去和他協議,而是必須反共到底。因為我們的民主法治與共產極權是毫無並存的可能。它絕對容不下你的,它要從思想到靈魂都支配你。整個共產黨就是邪教,今天它們暴露出來的,只是其中一點點而已。

關於歐陽娜娜參與「邪教活動」。所謂「中國反邪教」微博貼出娜娜3姊妹和媽媽傅娟2010年欣賞神韻藝術團表演的報導。

個人以為,這才是歐陽娜娜遭橫禍的主因。如果只是因為台獨的緣故,歐陽娜娜的「表態」應該就足以化解,不至於繼續延燒。問題出在:她曾看過神韻。而,那時她才九歲。

中共所謂的「中國反邪教」跳出來給歐陽娜娜上綱上線,剛好暴露了這起事件的本質。因為,四月初神韻就要來到臺灣巡演,中共這時無端生事,一是想要抹黑神韻,貶低為洗腦。其次是想要造成「寒蟬效應」,恐嚇臺灣人,不要看神韻。其用意就是,你看過神韻,你的下場就和歐陽娜娜一樣。

這種流氓無賴的下三濫手法,恰恰證明它們的邪惡本質,為了打壓一個藝術團體,連個小女生也拿來霸凌。只因九歲時看過神韻,這就是污點?這是什麼道理呢?全球菁英看過神韻的多了去了,大家齊聲讚好,你中共要不要一一點名?

神韻的確就是五千年文明,是根源於傳統的藝術表演。神韻以藝術的形式,使全球主流菁英重新認識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美得有目共睹。共產黨統治中國多少年,搞出什麼中華文化了?只是把孔子當包裝紙,裡面賣邪惡的黨文化。正是共產黨把「中國」二字搞臭了,讓人聽見中國二字就噁心。共產黨才是人們該反的邪教。

筆者認為,歐陽娜娜應該被支持,她的處境其實是臺灣人的處境。你今天不支持她,任由她被中共欺凌,無形中也是幫凶。事實上,歐陽娜娜主張自己是臺灣人也好,或是中國人也罷,那都是她的言論與思想自由。我們該譴責的是幕後那些政治操盤手。中國那塊地方,什麼都是政治。中共不亡,這類事還會發生。下一個被害者是誰?就難說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