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會劉結一稱九二共識「定海神針」 台灣當局抨擊(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26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瑜和劉結一會面,強調支持「九二共識」
韓國瑜和劉結一會面,強調支持「九二共識」。(中央社, 聯合國新聞稿/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期間強調支持「九二共識」,並形容是「定海神針」,加上臨時改變行程,引發熱議。台灣當局嚴詞抨擊,認為韓並未為台灣向大陸表達立場。

韓國瑜此行會否與劉結一見面,一直都未獲證實,直到昨日上午深圳市台辦才發佈「重要活動通知」,台灣陸委會也證實高市府臨時提出改變行程的申請。兩人昨日下午4時半在深圳西麗「麒麟山莊酒店」見面。

綜合台媒報導,劉結一先發言,他提到在韓國瑜帶領下「兩岸發展進步實現更好的發展,成果給高雄鄉親們紮實的利益實惠」;他並重提今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發表講話,指名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等。

韓國瑜致辭時,以一句玩笑開場:「May I Speak English?」他也一改此前與深圳市委書記會面時拒談政治的態度,並表明:「我們在港澳看到的每一個朋友都是這樣的想法,我在台灣2018年選舉前大聲疾呼支持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的定海神針,不管文化、經濟、體育各方面交流,都非常重要。」

韓國瑜再強調說:「今天見到劉主任,我還是一樣重申,真人面前不說假話,我一直都堅持九二共識,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再重申一遍。」

韓國瑜深圳之行也與深圳平湖海吉星農產簽署4年2億人民幣的採購協議。

臨時改變行程掀爭議 台灣當局要求提交報告

《蘋果日報》形容,韓國瑜之行創下了台灣官員訪陸「4個之最」,分別是「最先公開與中聯辦人員會面」(在香港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最高級別接待」(劉結一親自從北京南下與韓會面等)、「最受媒體關注」(採訪團隊超過60人)、以及「最多爭議」。

台媒指出,韓國瑜此行多番臨時改變行程,包括在香港臨時會見中聯辦主任等。陸委會副主委兼言人邱垂正稱,待返台後,高市府要在一個月內向內政部提交書面考察報告,未來也將修法,市府人員只要與大陸駐港澳「黨、政、軍、機關、機構」會晤,均要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辦理。

總統蔡英文早前也在臉書嚴詞指出,作為中華民國政治人物,不管政治立場,都應為台灣表達立場,就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反對一國兩制,中國應該停止打壓台灣。

面對台灣當局的要求,韓國瑜今日啟程前往澳門前回應:「回去再說!」並舉起左手豎起大拇指後離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