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奪下脫歐主導權 梅伊內閣3人辭職(圖)

發表:2019-03-26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會通過修正案奪下脫歐進程主導權,首相梅伊內閣有3人宣布請辭。
英國國會通過修正案奪下脫歐進程主導權,首相梅伊內閣有3人宣布請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6日訊】英國國會25日晚上以329票支持、302票反對通過一項修正案,決定由國會奪下對於脫歐進程的主導權;英國首相梅伊的保守黨內閣成員為了投下支持票,有3人宣布請辭。

為了讓英國能在5月22日脫歐,梅伊(Theresa May)必須在本週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不過,她下午對國會議員表示,目前她的脫歐協議在國會取得的支持,仍舊不足以讓協議在國會闖關,她將繼續努力推動在本週舉行第3次表決。

她說:「我仍舊認為,正確的道路是讓英國儘早脫離歐盟,這個日期現在已延後至5月22日。但遺憾的是,現階段我並沒有能讓脫歐協議在國會第3次有意義投票中獲得通過的支持票數。我會繼續和國會同僚協商,贏得支持,讓我們能在本週投票,確保脫歐。」

不過,經過辯論環節後,國會於晚間表決修正案,以27票差異,通過由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的跨黨派提案,脫歐進程的下一步決定權將交到國會手中。

國會將在27日進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 ),找出議員真正想要的脫歐前景,選項可能包括無協議脫歐、舉行2次脫歐公投,甚至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也就是留歐。

由於國會兩度否決政府的脫歐協議草案,但又表決排除無協議脫歐,因此目前陷入了僵局。為了化解僵局,指示性投票將讓議員針對某項議題的不同選項進行投票,藉此調查出議員的意見,不過結果並不具法律效力。

由於梅伊指示黨員反對這項修正案,為了投下贊成票,共有商業副部長哈靈頓(Richard Harrington)、外交部副部長柏特(Alistair Burt)、衛生部副部長布萊恩(Steve Brine)等3名閣員辭職,也讓梅伊政府的辭職閣員人數累積來到29人。有30名保守黨議員最後投下贊成票。

雖然梅伊表示,她不見得會依照議員的投票結果去做,但表態支持萊特溫提案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說,政府最好「認真看待這項程序」。

他表示:「政府已經失敗,因此下議院必須、我認為也絕對會成功。」

工黨影子內閣脫歐大臣施凱爾(Keir Starmer)在表決後發布推文表示:「首相又遭逢一次屈辱的挫敗,她已經失去對黨、內閣,以及對脫歐的掌控。議會成功反擊,掌握了決定下一步的機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