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華男幫人送了個紅包 結果被判遣返中國(圖)

發表:2019-03-28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卡華男幫人送了個紅包 結果被判遣返回國
綠卡男幫人送紅包賄賂美國海關,結果被判刑滿後遣返中國。圖為移民法庭(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去年,2名中國公民因為涉嫌賄賂美國機場海關人員而雙雙被捕,其中來自中國青島的裴慶斌已經於去年10月22日被判一年牢刑,而綠卡持有者王祖磊,3月25日有了判決。

案件回顧:

2018年5月16日,中國公民裴慶斌從中國青島飛抵洛杉磯,在通關時因隱瞞妻子來美生產的事實,被移民官扣押作進一步調查。期間,裴慶斌試圖賄賂一名華裔海關移民官,表示「中國人幫中國人」,如果對方能放他一馬,會給對方6000元「紅包」作為回報。

該名華裔移民官報告給上司後,決定將計就計佯裝答應,然後釣魚執法。裴慶斌不知有詐,打電話給王祖磊,讓他帶著6000元現金「紅包」交給移民官,結果被埋伏在四周的執法人員「瓮中捉鱉」。

審判結果裁定:

裴慶斌已於去年10月22日被判一年牢刑。持有綠卡的王祖磊開始不認罪,庭審初期佯裝不知情,稱自己只知道裴慶斌讓他帶錢到機場接人,不知道這筆錢用來幹什麼,企圖用「無知者無罪」為自己開脫。後來鑒於裴慶斌被判有罪,並交代了兩人合謀行賄移民官的全部細節,王祖磊自知難圓其說,便改口為「認罪」,並於去年12月5日簽署了認罪協議。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3月25日上午9點,王祖磊在妻子的陪伴下,來到聯邦法院8樓A廳聽審判。

報導稱,王祖磊身穿一身黑西裝,淺藍色襯衣,剃著分頭,戴著一副眼鏡,看上去顯得有些跼促不安;而他的妻子臉上也寫滿了焦慮。

此案中,主犯裴慶斌被判1年,作為從犯的王祖磊,應該也判處至少相當於裴慶斌刑期一半的牢刑。

不過,辯護律師瑪麗琳代表被告向法官請求時表示,如果王祖磊是美國公民,按照檢方所說的判處6個月牢刑還無所謂,但因為他只是綠卡持有者,而且王祖磊沒有犯罪前科,他和妻子來美後一直勤勤懇懇地工作,而且兩人已有兩個美國公民的孩子。

如果判決王祖磊坐牢的話,他恐將面臨刑滿後被驅逐出境的境地,這樣不僅兩個孩子的生活來源成了問題,一家人還將面臨骨肉分離的悲慘下場。

因此,瑪麗琳希望法官能酌情對被告予以輕判,最好是監外監管和社區服務類的處罰,這樣會比較人性化一些。

法官經過一番猶豫後裁定:

1、考慮到兩個孩子的撫養問題,可免去王祖磊6個月牢刑,用6個月的監外監管替代,扣除3天的拘留期,實際監管期為177天。在此期間,被告要帶電子腳環,時刻接受執法部門的GPS跟蹤,還要定期向洛杉磯市中心的移民局報到;

2、社區勞動100小時;

3、支付律師費5.5萬元和部分法律費用;

4、被告牢刑可免,但刑滿後仍然要離開美國,要麼被告自動離境,要麼刑滿後由移民局將其遣返中國。法官弗吉尼亞提醒被告,根據認罪協議,王祖磊已自動放棄了上訴權利,但如果此刻反悔的話,他還可以在判刑後兩週內提出上訴。

對此,王祖磊當庭表示不再上訴。

「錢可以擺平一切」在美行不通

中國人向美國官員行賄這不是第一次,幾年前轟動華人圈的「留學生綁架案」,就傳出其中一名留學生的家長試圖行賄檢察官,結果被以行賄罪逮捕起訴。

在中國「有錢能使鬼推磨」,走後門、送紅包已經成為人人皆知的「潛規則」。由於國人從小就生活在這種文化下,加上國內網路消息封鎖,中國國民對外面世界的認識,侷限在國內的宣傳,很多人把中國大陸那些不正常的觀點現像當作是「普世價值」,以為「放之四海而皆准」,沒想到會踢了鐵板。

不少華人雖然來到美國,但對美國一些法律法規並不瞭解,遇到麻煩時就想著用中國的那一套來解決問題,沒想到會惹上大麻煩。希望所有海外華人從這案件中可以瞭解到,「錢可以擺平一切」在美國是行不通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