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樣板客戶 華為董事長:放棄贏回美國信任(圖)

發表:2019-03-28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3月27日)表示,美國在說服歐盟意識到使用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風險方面取得了進展,並將繼續推動這一舉措。華為近日痛失丹麥樣板客戶,其董事長徐直軍週二表示,想要贏回美國信任是在浪費精力。

據路透社報導,在對國會的證詞中,蓬佩奧表示,在關於是否使用華為設備方面,他「希望」歐洲與美國方向一致。「我認為我們取得了進展,」他說。「我們將繼續推進。」

蓬佩奧還警告說,美國不會與採用華為系統的國家進行合作或信息共享。

美方認為,華為受中國(中共)政府控制,可能在其產品中設置「後門」,允許中國進行情報蒐集,並對外國通信設施安全構成威脅。此前,日本在華為的產品中發現了間諜晶元。

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曾任軍團職幹部,自稱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在1987年43歲時創辦華為。董事長孫亞芳,曾長期在國家安全部任職,1992年加入華為。

華為痛失樣板客戶

上週,電子設備供應商愛立信在自己的歐洲大本營贏得了一個5G客戶,它與丹麥TDC簽署了一項全面協議,以部署其5G平臺,並使運營商的無線接入和核心網路現代化。

TDC此前的供應商則是華為,雙方在2013年簽署了一份為期六年的網路協議。華為曾將這家丹麥公司作為「樣板」,以展示其業績。

TDC首席執行官科柯白(Allison Kirkby)表示,儘管價格是一個重要因素,但運營商對華為和信息安全的普遍擔憂並非毫無道理。

華為董事長:想要贏回美國信任是在浪費精力

中國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週二(3月26日)在深圳表示,試圖打消美國對華為在5G領域的懷疑是在「浪費資源」。

「現在的情況完全不是基於事實和證據,這是從政治角度對華為的攻擊,」徐直軍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可能重新獲得這種信任,我們自己也沒有這種期望。因此,我想說,如果我們在這裡花費時間和精力,那就是浪費我們的資源。」

徐直軍還展示了閃亮的數字。他說,華為的收入在2019年前2個月同比增長36%,並將在本年度增長15%,總收入實現1250億美元。

白宮國安會前主管:美國不能坐以待斃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國安會前戰略規劃高級主管斯帕丁(Robert Spalding)3月26日表示,盟友和夥伴國家希望美國在5G發展競爭中發揮領導作用,但問題是美國沒有為它們提出華為以外的替代方案。

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一場討論會上,斯帕丁說,5G網路對經濟安全、國家安全都極為關鍵,中國不顧市場經濟規則,以行政手段支持本國電信企業,美國不能坐以待斃。

他說,實際上,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基礎。不能把所有經濟活動都托付給市場,因為不遵守公平規則的參與者正在進行破壞。

他舉例說:「艾森豪威爾總統的公路系統是為了國家安全而大規模建造的。它與我們的空軍基地相連……我們中的大多數人能過上今天舒適的生活,多虧了我們基於公路網路的卡車運輸系統。」

報導說,川普(特朗普)總統曾多次暗示美國政府有意將5G網路「國有化」,由政府建設這一網路、控制5G頻譜,並以租賃的形式讓私營的無線網路服務供應商使用5G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