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律師再被拘押 於溟發聲:強權之下無公理(圖)

作者:於溟 發表:2019-03-28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宇律師和於溟合影。
王宇律師和於溟合影。(圖片來源:希望之聲)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編者按:北京維權律師王宇北京時間週三(3月27日)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外面被警察帶走。王宇當時準備參加美國使館舉辦的一場公開講座,講座內容是利用法律打擊家庭暴力。據悉,王宇被帶往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的朝陽區麥子店派出所。稍後傳出消息說,王宇的丈夫包龍軍律師披露,麥子店派出所辦案警察說王宇已被送往朝陽區公安分局辦案中心。現居海外的人權活動家、法輪功學員於溟,當年在中國大陸被非法抓捕,曾獲王宇律師做無罪辯護,聽聞王宇再被拘押,他憤而發聲譴責。

今天一大早驚聞北京的維權律師王宇,在北京時間3月27日下午18時26分許,欲前往美國駐北京使館聽家暴和法律講座的座談會,但是被幾個自稱朝陽分局警察的人以檢查路人身份證件為名,強行拖到美國使館東南角的警車裡。此前維權人士唐志順也被帶上該警車進行所謂檢查。繼而我打開電腦一看社交媒體,都是這個事件的爆料。據目擊者說王宇律師已被戴上背銬押往朝陽區麥子店派出所。之後又被帶往朝陽區公安分局立案中心拘押。這是中共在中國大陸今年2月1日起新施行的關於《公安機關維護民警執法權威工作規定》這個惡法惡規新發布以來,警察強權之下,最令人震驚的一次侵害公民人身權利的惡意執法!

王宇律師和王全璋律師在我2013年第四次被中共綁架時,曾經擔任我的辯護律師,多次去瀋陽市看守所會見過我,以及在法庭上為我辯護。當時由於他們在法庭上義正言辭的為我做出正義辯護,使瀋陽市瀋河區法院及瀋陽市政法系統大感汗顏,也使得個別執掌公權力的人惱羞成怒。

在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律師在北京家中被野蠻非法綁架,之後王全璋律師也被綁架,幾乎同一時間,中國有200多名律師和人權活動家被捕。世稱「709事件」。當我在囚牢中得知這樣的消息時大感意外和震驚,而當看到中共的中央電視臺CCTV和CGTV播放利用對我非法開庭時的錄像畫面誣陷我的辯護律師王宇和王全璋時,我對CCTV和CGTV公然播放造假和充滿謊言的視頻心中充滿憤慨。

我於2019年1月27日,在中共的監獄、勞教系統累積遭受了近12年的酷刑迫害後,在神的呵護之下我經泰國輾轉終於到達美國。然而,就在我獲得自由安全抵達美國的同一天,我得知當年為我辯護的律師王全璋在被秘密拘押了三年多之後,被判處四年半監禁時,我的心情異常沈重。而為王全璋辯護的律師余文生目前也被關押在徐州看守所;當初為王宇辯護的李昱涵律師目前還關押在瀋陽看守所。當在網上看到王全璋律師的太太李文足女士、余文生律師的太太許艷女士在面對強權時的無奈時,我深深的理解她們不能與親人相聚的痛苦。

今天聽到消息之後連線幾個當時在場的當事人,當時的情況是美國駐北京使館門前一條街上有很多警察在查驗路經使館所有路人的身份證件。當王宇律師前往美國大使館準備參加之前被邀請的關於預防家暴方面法律座談時,被幾個警察以檢查身份證為由,當著美國使館工作人員的面把人從後背戴上手銬銬走。儘管美國使館工作人員極力對警察表示:她是我們請來參與法律座談的客人,可是,警察理都不理。先是塞到警車上,然後拉到朝陽區麥子店派出所,之後又送到朝陽區辦案中心拘押。據知情人透露,說是此事已經上報局裡領導,具體得等領導批示。就因為沒帶身份證就把人背銬銬走,可見在中共的強權之下,社會上人們沒有人權自由的劣狀。這真是強權之下無公理!

中共憑藉著強權可以肆無忌憚的隨意就拘押過往行人,只能說明他們愈加的恐懼。也讓人更加看清他們表面畫皮的法治,其實無視人權的凶殘。明明是警察執法侵犯公民利益,不按法律規章辦事還要請示領導批示?!這裡要探討的不是幾個執法警察如何執法犯法的問題,現在需要討論的–是什麼樣的因素使本來應該保護公共安全的公安變成了公害了?!到底是誰把本應保一方平安的警察變成了土匪呢?

雖然周永康已被打回原形,在坐穿牢底中生不如死,永不超生,但這種嚴重影響國家正常運作的不堪局面,時至今天,仍無顯見的改觀。假公安之名行公害之實者,依舊是在肆無忌憚地一路裸奔。警權不治,何以治國?只要這個國家還是一個有公害無公安的「非法治國家」「非理智國家」,那麼即便施行更多的「新政」打下了再多的老虎,拍掉了再多的蒼蠅,勞心勞力做得再多,落到頭來,所做的也不過只是無用功。

網路上有人論哉,這個國家的公共安全,因了形形色色公害的存在,而變得危於累卵,危若朝露。國家一再用高於國防開支的代價,對一個畸形的齒輪進行了深度的潤滑,這個齒輪也並未促進國家機器的正向運轉。

公害由警察異變成了警渣,在和殺人犯、搶劫犯同穿一條連襠褲,在大量製造冤假錯案,在不擇手段經營受害者,在窮凶極惡迫害良善,在凶殘活摘器官之後再悍然搶屍,在參與官商勾結,在血腥強拆中大打出手......

惡警之惡罄竹難書。在這個挂羊頭賣狗肉的「法治國家」,不論你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警權的不治和氾濫,都時常見到公害頻頻作惡的影子。公害荼毒的不只是人心,深度荼毒的也是整個國家和社會。

中共治下的社會人格受到的侮蔑,今天可能是一個女律師,明天也許輪到你我他。在廣州市公安局荔灣分局華林街派出所女律師孫世華被一群警察掐脖施暴,並被帶到派出所辦案區內強制脫光衣接受檢查,脫衣、裸身過程達20分鐘所遭受的屈辱就可見一斑。

而從1999年以來的近20年裡,每天都有大量法輪功學員遭迫害的消息傳出。在勞教所、監獄或者公安局和看守所裡,為了達到所謂的「轉化率」,得到獎金和升遷,很多的惡警瘋狂的對無辜的法輪功學員濫施酷刑,從不斷被披露的案例中可以看到,採用的酷刑從電刑、炮烙,到老虎凳、釘竹籤等各種酷刑達一百多種。很多人不敢相信,可是這卻是每天都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事實。

不可否認,在不同階層和職位上都有很多堅持正義的警察,他們拒絕同流合污,有的更是採取不同方式支持善良,抵制迫害。他們必將像幫助猶太人逃離納粹鐵蹄的辛德勒一樣被歷史所銘記。相反,那些追隨中共惡政逞凶一時的惡警們,最後的下場注定是可恥的,必將成為中共的殉葬品。多麼華麗的掩蓋只能欲蓋彌彰,無論藉口多麼冠冕堂皇,他們都將為自己的一切言行負責。

據麥子店派出所警察馬永旺打電話(086-181-1012-6312)其人表示他是王宇的辦案民警,他也表示王宇已經不在麥子店派出所了,已經被送到朝陽區辦案中心了。我們會對王宇律師被非法拘押的狀況持續關注。我不會呼籲中共的警察盡快放人,但我會呼籲國際社會及早制裁那些還在肆無忌憚侵害人權的作惡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