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通紀念幣中的人文常識(六)(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3-28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鑄幣局標誌
美國鑄幣局標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3月28日訊】美國鑄幣局成立於1792年,是美國唯一的法定鑄幣局。其產品有:商業流通硬幣(包括流通紀念幣)、未流通紀念幣、國會金質獎章、金銀白金等材質的貴重金屬幣。紀念幣是國家為紀念重大事件而發行的一種貨幣,它涵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傑出人物、文化、名勝古蹟、稀有動植物,體育賽事等。美國50州及領地的流通紀念硬幣,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幣上,擇要記載了美國的歷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識,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識和故事。

接上期

(十九)印第安納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2年8月2日。加入聯邦時間:1816年12月11日。紀念幣背面圖案:州輪廓,賽車,19顆星。圖案上方的文字是INDIANA 18I6。賽車下面文字是CROSSROADS OF AMERICA(美國十字路)。下面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印第安納州在美國的北部偏東,其西北臨密歇根湖,北接密西根州,東鄰俄亥俄州,西鄰伊利諾伊州,南鄰肯塔基州。首府是印第安納波利斯。該州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殖民時期被英法殖民者入侵,原住民曾與他們發生多次爭戰,後被英控制,美國獨立後。是第19個加入聯邦的州。該州經濟多元化,農業出產玉米、小麥、大豆。還有牛、豬、蛋類。工業有鋼鐵、電氣設備、化工、運輸設備。還出產煤炭、石油。

2.該州是美國中西部通往各州的交通樞紐,州內有8條主要高速公路。美國最大的運輸公司,有半數的總部設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全州有機場130個,鐵路線長超過一萬公里,水路交通也發達,故稱為「中西部十字路口」。

3.印第安納波利斯每年舉行500英里賽車大獎賽,吸引世界眾多參賽者和觀眾。該比賽始於1911年。

(二十)密西西比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2年10月15日。加入聯邦時間:1817年12月10日。紀念幣背面圖案:兩朵帶葉木蘭花。圖案上方的文字是MISSISSIPPI 1817。圖的右上方文字是The Magnolia State(木蘭之州)下面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密西西比州在美國的南部,該州北面是田納西州,西鄰路易斯安那州和阿肯色州,東鄰亞拉巴馬州,南鄰路易斯安那州和臨墨西哥灣,北鄰田納西州。首府是傑克遜。該州原住民是印第安人,曾先後被西班牙、法國英國殖民者佔領,1789年歸屬美國。該州是農業州,出產大豆、棉花、大米,還有漁業、捕蝦,飼養家禽。礦產有石油、天然氣、煤。工業有木材加工、造船等,也發展旅遊業。教育發達。

2.紀念幣上的圖案木蘭是密西西比的州花。木蘭又稱辛夷,它是木蘭科木蘭屬落葉小喬木,最高可達5米。在春天先開花,後長葉,花蕾外有絨毛。花形似玉蘭花,但木蘭花色,其花瓣外紫內白,花瓣六枚。木蘭單葉互生,形狀卵形或橢圓形。

(廿一)伊利諾伊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2年1月2日。加入聯邦時間:1818年12月3日。紀念幣背面圖案:林肯年輕時的像、州輪廓、芝加哥遠景、21顆星。圖案上方的文字是ILLINOIS 1818。左面文字是Land of Lincoln(林肯之地)。右面文字是21st State/Century(21州/世紀)。下面的文字是2002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註釋:

1.伊利諾伊州在美國中西部,北鄰威斯康星州,東北臨密歇根湖,東鄰印第安納州,東南鄰肯塔基州,西鄰密蘇里州和艾奧瓦州。首府是斯普林菲爾德。原住民是印第安人,1765年為英國殖民地,1789年歸屬美國。該州是第21個加入聯邦的州。該州農業發達,80%的土地是農用,大豆產量居全國首位,玉米產量也在前列。還出產豬、牛肉和奶製品。工業有鋼鐵、農機、建築機械、電機、汽車、通訊設備等。

2.林肯在年輕時,當總統之前在該州當律師,在1834年被選為州議員,開始他的政治生涯,林肯在該州有很高威望,人民對他非常熱愛,這裡有林肯故居、墓地,故該州昵稱林肯之地。

3.芝加哥在密歇根湖南岸。它是該州最大城市。也是世界著名金融中心之一,世界著名旅遊勝地。同時也是美國文化科教中心之一,是美國的鐵路、航空樞紐。該州的芝加哥大學在美國高校排名中居前五名,西北大學在美國高校排名中居前十名。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