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川普要好協議 李克強博鰲論壇再表態(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3-29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李克強 博鰲
李克強在博鰲論壇表態稱,希望經貿磋商達成成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3月28日,中美兩國為解決貿易戰在北京進行第八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次強調不是「極好的協議」不接受。在工業利潤創2011年來新低的情況下,中國總理李克強博鰲論壇表態稱,要繼續開放中國市場希望經貿磋商達成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3月28日抵達北京,與中方高級別官員展開新一輪談判。

中國副總理劉鶴劉鶴則定於4月3日率團到華府與美方高級官員進行另一輪談判。雙方旨在尋求達成一項旨在結束長達數月貿易戰的協議。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舉行峰會。

《彭博社》報導稱,中美新一輪談判表明雙方仍決心達成一項協議,避免長達8個月的貿易戰升級。若雙方能在談判中取得進一步的重大進展,中美兩國元首將會會面敲定最後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的會面已從原先傳聞的3月底被推遲了至少1個月,最早可能4月底發生。

《彭博社》援引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報導表示,川普對共和黨議員說,與中方達成的如果不是「極好的協議」,他不會接受。

而萊特希澤日前在接受NPR(全國公共廣播電臺)的採訪中表示,他希望達成一個協議,雙方正在努力。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的話,「我們將會有另一個計畫」。不過,他沒有說明另一個計畫的內容。

3月28日,李克強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時表示,中國將持續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銀行、證券和保險業對外資全面放開市場准入正在加快推進,外資銀行業務範圍大幅擴大,對外資證券公司和保險經紀公司業務範圍不再單獨設限,徵信、信用評級服務、銀行卡清算和非銀行支付的准入限制大幅放寬。將進一步便利外商投資企業舉辦創業投資、設立投資性公司,完善外國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戰略投資、並購境內企業的相關規定。推進債券市場對外開放,完善相關政策,為境外投資者投資和交易中國債券創造更便利的條件。

在中美貿易談判的前提下,李克強似乎在作出一種姿態,為中方增加籌碼。因為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加大,中國急需解決外部的壓力。中國國家統計局3月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2月份,中國工業企業(規模以上)實現的利潤總額7,080億元人民幣,同比下跌14%,是中國2011年以來同期最大的跌幅。這表明,在國內外需求放緩的情況下,經濟下行壓力對企業造成的影響。

李克強同時在博鰲論壇強調,當前比較突出的就是中美經貿摩擦,一段時間以來沒有停止中美之間的磋商,希望中美貿易磋商能夠達成成果。「當然,我的確不是算命的,世界每一刻都在發生事情,誰也無法預料會發生什麼,但是這個大趨勢是我認為是能夠把控的」;「我始終說中美貿易有摩擦,我們正在磋商,打貿易戰對雙方都沒有好處,我們正在避免貿易戰發生。」

李克強稱,他對中美關係的前景持樂觀態度,也希望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貿易本來避免戰爭的,要是做生意還動刀子的話,那就不是做生意了,我們現在和美國產生的摩擦是貿易摩擦,還是用解決貿易爭端的方式,協商去達成一個對雙方都有利的成果。」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