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架留學生雖找到 但他是如何擺脫綁匪逃走的?(組圖)

發表:2019-03-29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3月26日晚上,加拿大警方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被綁架中國留學生陸萬臻(音譯,Wanzhen LU)已經被安全找到,他受了些輕傷,但健康狀況良好。據悉,陸萬臻是在200公里外的一個偏遠的小鎮出現,當時他向鎮上一戶人家門外求助,戶主隨後通知當地警方。至於陸是如何擺脫綁匪,警方在發布會上並沒有透露更多詳情。

陸萬臻為何現身於200公里外小鎮 目前依然是迷

加拿大安大略省警方週二(3月26日)表示,已經找到週六(23日)被綁架失蹤的中國留學生陸萬臻(Wanzhen Lu,音譯)。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22歲的中國留學生陸萬臻在多倫多北部被綁架後,於26日9點左右,出現在200公里外的一個安靜的小鎮。

據加拿大電視臺(CTV)報導,格雷文赫斯特鎮位於案發的馬克姆市以北,車程近兩小時。陸萬臻出現的地點位於該鎮郊外,較為偏僻,路旁多為森林,有一些分散的獨棟房屋。

被綁架留學生雖找到 但他是如何擺脫綁匪逃走的?
中國留學生陸萬臻(左)與據稱是其母親(右)的合影。(網路截圖)

當時陸萬臻在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一家住戶門外求助,戶主隨後通知了當地警方,警方趕到後把陸萬臻送到了附近醫院檢查,醫院確認他有一些輕傷。警方還在向陸萬臻進行進一步的問訊,不過,發布會上並未透露案件細節。

加拿大警方稱,目前調查並未隨著受害者的歸來而結束,案件還在繼續調查中。「我們非常擔心,四名嫌疑犯還在外逃竄。」

此前,警方表示已逮捕一名與此案有關的35歲男子,但該男子隨後被無條件釋放,並未面臨任何指控。至於為何逮捕該男子,警方發言人Andy Pattenden拒絕透露細節。

目前為止,嫌犯綁架陸萬臻的動機尚未清楚,但是據一名警方發言人稱,綁架暴力程度非常嚴重。

警方稱,當時三名蒙面男子對陸萬臻進行電擊之後,強迫他上了一輛道奇商務型汽車。被綁架時,陸萬臻穿著黑色運動衫,黑色牛仔褲,戴著眼鏡。

警方稱,整個過程百分之百違背陸萬臻的意志,而案發時,與陸萬臻同行的女性朋友並沒有受到任何身體傷害,讓人懷疑綁匪的目標是陸萬臻一個人。

擁有數輛豪車的留學生

事發後,有網民人肉出陸萬臻在社交媒體經常上傳與豪車合影的照片,有網民懷疑此次綁架,是「炫富惹的禍」。而警方後來也確認,陸萬臻的確有許多豪車,包括一輛蘭博基尼、一輛勞斯萊斯和一輛路虎。

被綁架留學生雖找到 但他是如何擺脫綁匪逃走的?
陸萬臻在社交媒體晒出的6豪車車鑰匙。(網路截圖)

不過讓人不解的是,如果真是「炫富惹的禍」,綁匪綁架陸萬臻應該是為了錢,但案發後,陸萬臻的家人或警方並沒有接到任何綁匪索要贖金的要求。

另外,陸萬臻是如何擺脫綁匪,自己跑到小鎮住戶門外求助?既然警方已經向陸萬臻進行進一步的問訊,為何仍不透露其脫身細節?

對此,警方表示正對受害人被帶去的地方進行梳理和搜查,「這只是時間問題,重要的是,我們越來越接近知道這夥人到底是誰了」警方發言人表示。

相關報導:加國被綁架留學生開蘭博基尼 案情撲朔迷離

      警方確認!加拿大遭綁架中國留學生已找到(組圖)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