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女子:我已失去一切 無法再沉默(圖)

作者:蕭雨 發表:2019-03-2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吾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米娜握手(蓬佩奧推特)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緊緊握住她的手,對她說「歡迎來美國,感謝你來和我見面」時,米娜哭了。

「我很感動,感覺好像也有人尊重我,也有人聽我的故事,聽我的要求,」她說,「因為在中國,即便是一個小小的警察也不會聽我說話,問我有什麼需要,(關心)我身上發生了什麼,我什麼都不是。」

流亡美國的29歲維吾爾族女子米娜是新疆拘禁營的倖存者。星期二(3月26日),在美國國務院的辦公大樓,她向國務卿蓬佩奧等多名政府官員講述了自己在拘禁營中遭受的折磨和虐待。

此前,她曾在美國國會、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等公開場合講述這些故事。米娜說,自己在中國三次被捕,遭受酷刑,和幾十名女性一道關在狹小的牢房,期間目睹了九人死亡。最令她心碎的是,在她被關押期間,她的一個年幼的兒子在當局的監管下離奇死亡。

米娜的眼淚和她家破人亡的慘痛經歷令很多人動容,卻也進一步惹惱了中國當局。中方說,米娜的指控是不符合事實的謊言,但CNN等國際媒體堅持對此事的報導。

星期三,米娜通過電話對美國之音說,她並非一開始就有勇氣站出來。剛到美國時,她依然生活在巨大恐懼陰影中。

「剛來的三個月,我不出門,不跟人見面。看到警察、警車,看到狗我都特別怕。怕黑,晚上睡覺的時候必須要開著燈。」她說。

三個月後,她決定鼓起勇氣發聲。

「我失去了我的一切,我的工作、我的父母、我的愛人、我的家鄉,我以前的同學們,還有我在中國遇到的那些不公平的事,那麼多無辜的人,」她說,「所以我不敢閉著眼睛,讓這些事情過去,因為我也是一個母親、一個女人。」

在拘禁營裡,米娜一度失去了對生命的希望。

「我覺得我再不能見到太陽出來,再不能見到我的兩個孩子,28歲就結束了我的生命,」她哽嚥了一下,繼續說,「我也想自殺,但是在監獄裡沒辦法,沒有東西能讓我快一點死去。」

米娜沒有死,半年前她在美國政府的幫助下來到華盛頓市郊定居。她說,現在她不是為自己而活。

「我的第二條生命就是那些在監獄裡受折磨的人的生命。他們需要我發出聲音。我可以不說話,我可以嚥下去,這樣生活的話,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在老家會過得平平安安的,」米娜說,「但是想到那些無辜受折磨的人,我就沒法這樣生活下去,因為每天我安靜的時候,閉上眼睛,眼前就是那些人的模樣。」

米娜希望能夠獲得家人的原諒,儘管她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是不是還活在世間。

身在美國的米娜依然擔憂自己的安全,儘管過去一個月來,這樣的擔憂有所緩解。

「我的聲音,我的形象都是公開的,我很擔心中國政府會對我做什麼,」她對美國之音說。

米娜說,星期二與美國官員的會面增強了她對改善中國境內維吾爾人處境的信心。當天一同受到蓬佩奧接見的還有華盛頓自由亞洲電臺維語組記者古力且克熱等三名維吾爾人。他們中每個人都有多名家人被中國當局拘禁或判刑。

蓬佩奧讚揚他們面對中國的虐行勇敢發聲的勇氣,並承諾美國會為結束中國打壓伊斯蘭教和其他宗教提供支持。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星期三發表聲明說:「這些倖存者的故事只是中國在新疆的鎮壓運動中數百個倖存者故事中的一小部分。他們為新疆上百萬無法為自己說話,沒有行動自由、思想自由、不能踐行哪怕是最基本的信仰的人發聲。」

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他們的家人和所有在拘禁營被任意拘押的人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