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命盯緊習近平 他出逃泰國前被抓(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3-30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今年「兩會」的軍方代表。
參加今年「兩會」的軍方代表。(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兩年前曾被中共中央紀委處分的中共交通部黨組成員李建波,近日被免職。李建波曾是原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多年舊部屬。有關令計畫落馬舊部被清洗再引關注。港媒披露,當年中共政治局常委以五人小組負責對中辦的人事清洗,其中警衛局等被列為重災區,原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傳涉聽命令計畫監視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常委行蹤,最後在出逃泰國前被抓。

3月18日,中共交通部官方網站「領導網頁」欄目最新名單顯示,李建波已不再擔任中共交通部黨組成員。

李建波曾長期在中共中央辦公廳工作,歷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科教組組長、中辦秘書局副局長、交通局局長等職。2012年3月任中共中央紀委駐中共交通部紀檢組組長、交通部黨組成員,2015年12月起任中共交通部黨組成員。2017年1月8日結束的中共中紀委全會通報王仲田、李建波被撤銷或辭去中紀委委員職務。兩人均是中央辦公廳原主任令計畫的舊部,2016年初同期蹊蹺去職,這是官方首次公開確認被處理。

令計畫在2014年12月22日落馬,並在2016年7月4日,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無期徒刑。

在原中辦主任令計畫落馬前後,令的中辦舊部陸續被當局大清洗。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3月號披露,當局從2013年2月底「二中全會」期間就啟動了對中央辦公廳及架構的整頓、改組,主要是對人事架構的清洗,由政治局常委會決定任命五人領導小組負責,小組組長:王岐山;副組長:趙樂際、栗戰書、孟建柱、杜金才。

其中中辦調研室、秘書局、警衛局被列為重災區遭大清洗、大改組。中央警衛局及整個部隊採取分期分批撤換、調防、轉業形式進行。被撤換的官兵都需立下軍令狀保密,如違反,一律按情節移交軍事檢察院查辦。

領導小組對中辦各架構人員去、留、進,提出「五個絕對」準則,其中包括:對中央要「絕對忠誠」;在專業知識掌握上「絕對合格」;在個人履歷和家屬社會關係上「絕對安全」等等。

報導提到,除了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被調離,警衛局副局長王慶2015年7月被責令復員,以公職人員處級幹部待遇退休,2016年1月初持假名護照到泰國旅行準備出走被查獲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槍9只、子彈2千多發、人民幣現鈔近2千萬元,美元80萬元。

這是自2015年傳出王慶被抓後,首次有進一步的內幕細節被披露。

受命盯緊習近平他出逃泰國前被抓
2015年,網傳前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被抓。(網路截圖)

2015年3月的中共兩會前後,海外媒體熱傳中央警衛局有人欲「政變」,但被當局搶先一步下手,隨後傳出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職的消息。

據報,曹清被調任的當天,警衛局舉辦營級以上軍官學習會議,中辦主任栗戰書、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突然進入會場,並代表軍委宣布任命:警衛局局長曹清調任北京軍區副政委,副局長王慶調任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

隨後,曹清、王慶不僅被命令立即交出各自配槍、鑰匙,還被要求乘坐門外的車輛立即履新。就這樣曹清、王慶甚至都沒有機會回到各自辦公室收拾物品就離開了中央警衛局。

而在2015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大陸媒體發現曹清以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出現在兩會現場,其軍服上已經更換為北京軍區的臂章,坐實了其調任北京軍區的傳聞,但一直沒有任何來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證實王慶的下落。

到2015年4月中旬,聯合新聞網爆出消息稱王慶已於4月16日被抓。據稱,王慶是令計畫的人,負責為令計畫控制警衛局與供應處,監視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

海外媒體2015年5月號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與令計畫交往甚密,是令的死黨。當局在決定調查令計畫後,有關部門在監聽與令計畫有關的通訊往來中截獲的訊息,發現王慶同情令計畫,對習近平、王岐山不滿,已隱露殺機。於是把這危險的苗頭呈報到時任中辦主任、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手上,促使北京當局下決心對中央警衛局進行大清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