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曾嘲笑中國人留給後代的房子是垃圾(圖)

發表:2019-03-30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3月26日至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行。遠大集團董事長張躍在分論壇談到中國的房地產時提到,幾年他跟日本人打交道,日本曾恥笑中國,說日本給後代留下的是資源,但中國給後代留下的是垃圾

據鳳凰財經網報導,為期四天的2019博鰲亞洲論壇在29日落下帷幕。這次論壇其中一個看點就是,遠大集團董事長張躍在分論壇「樓市30年:是是與非非」的一段講話。

張躍表示,地球上從技術層面上來講最落後的就是房地產,因為在建築上一直用的混凝土和鋼筋其實只有幾十年的壽命。

他還說:「很多人傾其一生就是買了一個房子,還號稱要交給下一代,為下一代儲存一點財富,尤其中國人,好像不買房子就對不起下一代,但事實上那個房子只能用幾十年,混凝土的房子不是秦磚漢瓦」。

建築工地
建築工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張躍解釋,混凝土是無法再生的,所以幾十年之後,等這一波房地產高潮過去50年、60年以後,城市周圍就會被建築垃圾堆滿。

他提到,早些年他跟日本人打交道,日本經常恥笑中國,說日本給後代留下的是資源,因為日本用鋼材造房子,日本不用混凝土,而中國用混凝土,中國留給後代留下的只是垃圾。

張躍表示:「你應該買一個能夠留存給下一代的東西,而不是買一個垃圾,對你自己對地球都不好」。

網民評論:

「不是材料,主要是中國豆腐渣工程只有30年壽命。」

「不要不懂裝懂,鋼結構的建築一般用作工業廠房,建造時間短,壽命短,因為防鏽腐蝕問題。且保溫功能最差。鋼筋混凝土是至今最堅固耐用的建築材料。世界每個國家絕大多數公共商用,住宅都是鋼混結構。混凝土本身具有防水功能。如果有問題,那是混凝土配比,質量或施工等人為造成。如果物品不被正常使用,什麼都是垃圾,食物腐敗也是垃圾。」

「這是房地產商又想炒什麼概念、賣新貨了吧?世界最著名的鋼混建築是帝國大廈。到現在快90年了。那是建築垃圾?中國這30年,說別的進步都是假的,包括吹得山響的高科技、電子商務,美國一出手會現原形;真正進步的是各色建築,基建狂人不是吹的。」

「扯吧。就算中國的房子用金子、鑽石建成的也沒用,只有幾十年的產權,還談什麼留給下一代?真搞笑!」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