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秦嶺別墅案後 曝大片豪華活人墓秘藏深山(圖)

發表:2019-03-30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活人墓藏在深山
日前在爆中國多地存在毀林削山建活人墓現象(圖片來源:微博/澎湃)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繼震驚中國的秦嶺別墅案曝光後,外界發現中國多地存在違法興建「豪華墓」、「活人墓」現象,對環境破壞程度令人觸目驚心。

大陸媒體報導,近來在福州長樂、福清、連江等地,偷建豪華墓、活人墓現象層出不窮。福清市城頭鎮溪邊村對面一座山上,100多座已建成的墳墓分佈在山林之間,毀林面積近100平方米,共有10個墓穴。

報導指出,長樂區江田鎮南陽山一帶曾是豪華墓、活人墓密集區。在南陽山近村及沿路的山體上,散落零星新建墳墓,山腳下昔日建成的豪華墓大部分都用樹枝或編織袋掩蓋。

在海拔300多米的南陽山頂上,100多座新建墳墓覆蓋整片山體,其中不少活人墓佔地面積超過100平方米。

據悉,長樂區江田鎮境內的三溪水庫湖泊面積55萬多平方米,屬於國家一級水源保護區。而水庫四周的山上分佈數百座墳墓,水庫中的一些小島也密布墳墓。除舊建墳墓外,部分墳墓剛剛建成。

江田鎮南陽山上的向陽水庫,同樣是國家一級水源保護區。水庫路邊標語牌寫著「保護水源 珍愛生命」、「禁止亂建墳墓 保護秀美山川」等宣傳語。

但在標語牌背後的水庫入口附近,卻仍有數座新建墳墓,違建豪華墓普遍使用大量石板、水泥澆築。而這些事先堆積在庫區附近的大量黃土、砂石,一經雨水沖刷,都會衝進水庫。

中國《殯葬管理條例》明確規定,任何單位或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興建殯葬設施;禁止建立或恢復宗族墓地;禁止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園、風景名勝區,及文物保護區等地建造墳墓。

此外,興建活人墓、豪華墓未經審批砍伐林木,毀林挖山,違反森林法、環境保護法等相關規定。

不過,有村民表示,2018年以來政府加強管制,禁止村民上山私建墳墓,但仍有不少人偷建、搶建,甚至花上百萬元人民幣建大墓也不足為奇。一些人甚至透過搶佔「風水寶地」來出售牟利,從而助長了墓葬亂象。

還有村民透露,之前有一家族建了一個占地400多平方米的活人墓,後來鎮裡來人讓其整治,他們想了一個辦法,就是買一些樹木種植在墓地周圍,矇騙過關。

村民介紹,目前福清一個公墓墓穴售價4萬元至6萬元,如果自建一處能容納10人以上的活人墓,最低3萬元就能建成。在福州沿海農村地區,修建墳墓講究背山面水,山清水秀之地往往成為違建修墓的重災區。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