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文革再現!重慶師大教授被學生「舉報」遭撤職(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30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師範大學教授唐雲也被指「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遭降級撤職
重慶師範大學教授唐雲被指「損害國家聲譽」、遭降級撤職。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最近接連有教授因言論惹禍,繼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批習遭撤職後,重慶師範大學教授唐雲也被指「損害國家聲譽」,遭降級撤職。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教授都是因為被學生「舉報」,情況宛如文革重臨。

微博29日流傳一份重慶師大一份文件,指教授唐雲在本年2月25日「魯迅研究」課程教學上,「發表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違反政治紀律及教師職業道德,在師生中造成不良影響」。3月20日,當局決定撤銷其教師資格並降級處理,由專業技術五級降至七級。

唐雲接受港媒查詢時,表示自己正在申訴過程中,「不便接受採訪,也不便說甚麼。」

此外,微博上也流傳唐雲撰寫的「離別詩」:「今天帶着恥辱離去,明天,我定會戴着桂冠而來,這是我的講台。」他又上傳了大學演講廳的照片,留言道:「三十三年後我第一次離開,這是我的學生,他們並不都是猶大。」

現年56歲的唐,是上海復旦大學文學碩士,畢業後一直在重慶師大任教至今,可謂重慶師大的老班底。他更著寫了以「歌樂山連縉雲峰,嘉陵江匯長江浪」開首的重慶師大校歌。內地作家郭大章也是唐雲的學生,郭昨天在社交平台撰文,憶述唐曾在講課時,「講到過去一些歷史,在講台上忍不住哭泣」,並形容唐是真正的「知識分子」、「堅持良知」、「用文字聲討和反思今天中國的大學教育」。

雖然唐被撤職,但到底唐說了些甚麼,至今仍然無法尋得,目前確認的消息,只有唐雲是因為遭到學生「舉報」而遭受「處分」。翻查唐過去言論,不少都是反對中共體制,更被大陸網民列為「辱毛、反馬列、反對黨對軍隊領導、反社會主義、是十足的公知派」。

中共下令「七不講」 2017年起大批教授被處分撤職

自從中共下令全國高校「七不講」後,大陸不斷有教授因言論惹禍,而且不少都是被自己的學生「舉報」。例如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史傑鵬(被指「逾越意識形態管理紅線」)、重慶師大副教授譚松(調查川東土地改革暴行)、武漢中南財大副教授翟桔紅(批評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北京建築工業大學副教授許傳青(稱讚日本建築「比中國優秀」)、廈門大學嘉庚學院教授尤盛東(與共產黨意識型態不符)、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在網絡發表「政治性言論」),及早前因在網上批習的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等。

港媒形容,事件如同重回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時期,社會「舉報」成風,嚴重摧殘人性和社會倫理、摧毀人類的良知。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日報》表示,中共是一個內鬥嚴重、不斷猜忌的體制,「舉報是消滅『敵人』的手段,現在當局甚至設有明確的舉報體制,利誘鼓勵舉報,提供獎金等,以致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