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異己模式 委內瑞拉禁瓜伊多任公職15年(圖)

發表:2019-03-31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
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持續對自封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進行打壓,該國總審計院下令禁止瓜伊多擔任公職15年,可是瓜伊多並不受此項決定影響。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今年一月自封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已經獲得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巴西及西班牙等50多個國家承認。而馬杜洛政府卻指責瓜伊多是美國策畫政變的首腦。

馬杜洛當局為了褫奪瓜伊多公權,聲稱從2015年以來,瓜伊多沒有經國民議會的批准,就擅自進行90多次海外旅行,其支出已大過於國會議員的收入。

據委內瑞拉總審計院估計稱,瓜伊多大部分支出都花費在這些海外旅行所下榻的豪華酒店方面。

其實,回顧委國近代史,如果與馬杜洛及已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唱反調的反對派成員,皆遭指控有貪腐行為,最後就會被阻止參與民選職位及擔任公職。

例如: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遭指控在統治米蘭達州之時,曾經犯下違規行徑;而羅培茲(Leopoldo Lopez)於任職查高(Chacao)市長期間,他也被指控濫用公共資源。在2013年,更因參與反馬杜洛抗議活動,遭判處了13年徒刑,現今仍被軟禁在家中。

不過,瓜伊多並未被嚇倒,他在卡拉卡斯的一場政治活動中,反而對支持者聲稱:「他們一刻也阻止不了我們。」

近日,委內瑞拉反對派將召集反對馬杜洛政府者進行新示威活動,以抗議影響全國的一系列停電事件。

在總審計院宣布要對瓜伊多進行制裁後的不久,瓜伊多立刻向大眾質疑總審計長阿莫若索(Elvis Amoroso)的判定,因為他與其他反對派議員,從2016年以來就未領取薪資,如何能夠犯下被指控的違規行徑。

2018年5月選舉的結果,委國反對派並不承認,可是馬杜洛仍然在爭議聲浪中,逕自宣布連任總統6年。

另一方面,反對派人士亦不承認阿莫若索為委內瑞拉的總審計長,因為他是僅由馬杜洛政府支持者所組成的制憲議會任命的。而制憲議會是在反對派控制國民議會之後,在馬杜洛的倡議下所成立的。因此,瓜伊多重申,目前委國並沒有審計長,也無制憲議會。

另一名反對派國會議員馬太斯(Juan Miguel Matheus)也稱,阿莫若索所有行為皆等同無效,因他沒有依照委內瑞拉憲法的規定,總審計長鬚由國民議會提名,所以就不能以總審計長的名義發表言論。

實際上,對馬杜洛政府而言,瓜伊多早已喪失了從政的合法性。因此,借由總審計院來對瓜伊多的此種新制裁,並未顯著改變反對派領導人的處境,除非當局將瓜伊多逮捕。

2月,瓜伊多先後訪問了包括巴西在內的拉美5國,試圖尋求政治支持。雖然冒著被逮捕的危險,他仍返回委內瑞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