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中國化學災難頻傳 罔顧公民人權(圖)

發表:2019-03-31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1日下午2時48分許,位在中國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生態化工園區內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爆炸後煙霧上升。
3月21日下午2時48分許,位在中國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生態化工園區內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爆炸後煙霧上升。(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聯合國人權專家批指,日前中國江蘇省的一座化工廠發生大爆炸,釀成數十人不幸死亡事件,經調查結果顯示,安全措施不足,導致類似的化學災難一再發生,雖然令人悲傷,可是事件的發生,並不令人驚訝。因此,呼籲中國當局應該從根本改變,以善盡保護公民之責。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3月21日下午2時48分許,位於鹽城市響水縣生態化工園區內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從影片中顯示炸出「火蘑菇」。在爆炸地點附近有大量民宅和學校,有些小朋友與父母邊哭邊撤離,現場瀰漫出一種刺鼻味道。造成至少78人死亡、94人重傷及28人失聯。

對此,3月29日,聯合國負責人權和有毒物質專家杜卡克(Baskut Tuncak)對於在中國一再發生重大事故一事提出批評,由此顯示出,中國安全措施不足,沒有自根本上改變,雖然類似的事故,相當令人深感悲傷,但卻不讓人驚訝。

杜卡克表示,中國可說是全球最大的化學品生產國之一,預計至2030年中國化學品的銷售額,將會佔近全球化學品銷售額的一半。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化學工業基地,該國必須要擁有世界級的措施與方法,在化學工業領域方面,應該要能保護公民人權免受於遭受威脅。

他提出呼籲,中國應該要履行人權義務,對於化學生產安全承諾,化為長期且有意義的行動,以達到保護工人不會暴露於失控的化學工業的巨大威脅之中,同時要讓工人子女可以獲得高水準的醫療保健服務。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在江蘇省鹽城市這家化工廠發生爆炸之後,當地持續發布監測數據顯示,空氣與水體污染物皆呈現超標情形,甚在21日晚間於爆炸的下風處3500公尺處,測得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濃度,都超過空氣二級標準的57倍及348倍之多。另外在化工園區內的河道也檢測出二氯甲烷和甲苯等有機物成分,最高超標達9倍。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的話指出,此次爆炸涉及苯這種致癌物,苯的急性中毒,將會影響神經系統。

2015年8月,中國天津濱海新區的瑞海國際物流中心貨櫃區,也發生了易燃易爆品一連串爆炸,其爆炸威力驚人,致使附近許多建築嚴重受損,最後造成約170人的死亡及超過700多人受傷的重大事件。可是,中國卻限制相關的訊息,當時聯合國也曾經批指中國在調查上,根本就缺乏透明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