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一寸不讓!」蔡英文「三不」抗議共軍機挑釁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01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抗議中共軍機越海峽中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防部週日(31日)證實,兩架中國軍方殲-11戰機一度越過臺灣海峽中線,空軍緊急派出多架戰機升空攔截並廣播驅離後,共機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

陸媒再嗆「未來巡航臺灣島」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當日深夜發表社論恐嚇,若美國和臺灣繼續對中國挑釁,未來中國軍隊很可能把「臺灣島上方空域劃入巡航範圍」。

社論聲稱,所謂海峽中線只是一條心理線,北京方面從未承認過它,維持它的前提條件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保持不變,臺灣也不發生與外部勢力超過以往水平的連繫和互動」。

社論說,中國軍方這樣做是「對臺灣當局的嚴正警告」,也是對近來美國頻頻在台海「搞各種動作」的清晰回應。

文中還提到,臺灣當局的頭面人物攻擊中國,挑起兩岸緊張,「他們的這一囂張氣焰也需要北京方面予以打擊」。

社論揚言,兩岸的未來將取決於臺灣和美國方面「今後的表現」,若臺美挑釁變本加厲,中國海空軍很可能「將整個臺灣海峽作為行動區域」。

文章還威脅說,美臺都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台海問題的終極主導權已經在中國大陸一方,中國大陸有一手回應各種政治和軍事挑釁的主牌,美臺休要迫使中國把它們一張一張打出來。」

蔡英文抗議共機越台海中線 提醒北京三不要

據中央社稱,針對此事引發的關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月1日上午鄭重表示,「北京這些動作不僅是片面改變兩岸現狀,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公然挑釁。」

蔡英文指出,「在此不僅要提出嚴重的抗議,更要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

蔡英文強調,「在此我要讓全國人民知道,對於堅守、堅定保護國家安全及主權、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及堅定壯大臺灣的方向來前進,這「三個堅定」,不用懷疑國軍捍衛臺灣的能力和決心。」

「作為總統,我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國土一寸不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