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富婆在溫哥華買錶 卻洩露富豪的骯髒秘密(組圖)

發表:2019-04-01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最近,溫哥華一家低調奢華的珠寶店攤上了大麻煩。加拿大邊境局調查後發現了該珠寶店幫華人富豪逃稅的秘密!證據是一張珠寶店的收據,有一位華人富婆消費了55萬加元,卻沒有繳納消費稅。

珠寶店轉面向中國富豪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這間珠寶店是由雜誌出版商跟珠寶商帕斯奎(Pasquale Cusana)在1978年創立的,到現在已有41個年頭了。在大溫地區的各大商場中,都有它的分店櫃檯。

這家店的名字叫Montecristo,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是看看下面這家開在Metrotown的店面照片,肯定明白是專屬有錢人的。

最近,溫哥華一家低調奢華的珠寶店攤上了大麻煩。加拿大邊境局發現該珠寶店與華人富豪之間的骯髒秘密!
最近,溫哥華一家低調奢華的珠寶店攤上了大麻煩。加拿大邊境局發現該珠寶店與華人富豪之間的骯髒秘密!(圖片來源:google)

一開始,這家店是主要是迎合歐洲人,但後來,華人的經濟實力越來越好,所以這家店就靈機一動,把目光轉到了中國人身上。

Montecristo擁有很多天價名錶,吸引著很多喜好收藏手錶的中國顧客們。一塊100萬加元的錶,這些富豪們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買了。這也堅定其「一定要服務好中國客戶」的宗旨。

勞力士錶
勞力士錶(圖片來源:maxpixel/公有領域CC0)

然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些來溫哥華旅遊的中國富豪們抱怨說,他們在該店裡買的手錶,帶回中國以後沒法退掉高額的消費稅。

和歐洲不同,來加拿大的遊客無法在離境時,得到退稅服務。這一差別,導致有一些富豪不再來溫哥華,而轉向了歐洲買名錶。

中國富豪圈裡風向一變,直接導致這家店業績腰斬。公司創始人帕斯奎坐不住了,他發話:不惜一切代價也要保住中國客戶!

為迎合富豪而進行逃稅

這位CEO向一名海關經紀人諮詢,並找到了避稅的方法:如果這些商品是按照「出口商品」歸類而銷往加拿大以外的地方,那就不需要繳納消費稅。

那怎麼樣才能把中國顧客們買下的名錶,偽裝成為「出口商品」呢?

該CEO策劃出一個完美的騙局:

中國顧客提前到Montecristo選購好手錶,並且用中國銀行卡付款。店員在顧客回中國的當日,將手錶帶到溫哥華機場,讓海關人員在物品蓋上「出口印章」,在顧客過安檢之前把名錶交給他們,如此就不用交稅了。

海關人員示意圖
海關人員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多年來,Montecristo都是用這種方式操作,滿足中國客戶不想交高昂的消費稅的需求。而這家店的銷售業績也因此飆漲,平均每年賣出1,000塊勞力士和2000塊其它高端品牌的錶,包括AP、Breguet、Hublot、Column、Blancpain和Harry Winston等。

就這樣,Montecristo與海關暗中「合作」,店內的員工以及老闆每年都會在機場現身大約300次。帕斯奎以為,可以繼續靠這種方式賺中國人的錢賺到手軟。但是……

常在河邊走 哪有不濕鞋

終於加拿大邊境局(CBSA)盯上了Montecristo的這種行為。經調查後發現,這家店不只通過這種手段幫助了中國富豪避稅,也有許多本地居民通過被列為「非加拿大居民」的方法,在機場跟這家店交易,逃避消費稅。

比如CBSA查到的一張收據顯示,2013年2月19日,Montercristo位在溫哥華市中心的旗艦店,有一位名叫董幽幽(You You Dong,音譯)的華人客戶消費了55萬加元。然而,這些物品是她刷卡3天後才出口的。

董幽幽在其出口表格中被列為「非加拿大居民」。Montercristo一直依賴該出口形式作為此類銷售的「出口證明」,但是加拿大稅務局(CRA)指出,這不足以證明銷售「發生在加拿大境外」,所以還是要繳稅的。

最後CRA判定,Montecristo欠下加拿大政府220萬加元的稅務。依據BC省的12%消費稅標準,意味著該珠寶店在銷售額1900萬中逃掉了稅務。

Montecristo向加拿大稅務法院提出上訴,但被法官駁回了。該公司的CEO帕斯奎在法庭上叫屈,聲稱他們每年的銷售額因此銳減600萬加幣。然而,再委屈,逃稅是違法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