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超華為暫列全球電信基礎設施第一家(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4-02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世界5G生產調查,在2018年的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全球份額方面愛立信暫居第一。
根據世界5G生產調查,在2018年的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全球份額方面愛立信暫居第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日訊】(法廣RFI)根據世界5G生產調查,在2018年的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全球份額方面,中國最大通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的排名降至第2位,瑞典愛立信時隔2年奪回首位寶座。如果僅限於新一代通信標準「5G」的話,華為排在第4位。日本媒體認為,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排除華為產品的行動已開始對通信基礎設施市場的勢力格局產生影響。

據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華為的通信基礎設施全球份額降至第2,華為5G排名第4.

報導引據英國調查公司IHSMarkit匯總的2018年通信基站等營業收入的份額排行榜顯示,愛立信為29.0%,比2017年提高2.4個百分點,另一方面,華為達到26.0%,同比下降1.9個百分點。

報導說,針對華為的市場份額下降,IHSMarkit分析稱「由於貿易戰的影響,出現減少一部分新增採購的國家」。再加上從現行的「4G」向5G過渡這一因素,世界整體的市場規模為305億美元,比2017年縮小18%。

按地區來看,在北美市場,愛立信為68%,掌握壓倒性份額,而華為僅為6%。另一方面,華為在歐洲、中東和非洲掌握40%份額,在亞太地區掌握30%份額,與2017年相比分別提高2個百分點。IHSMarkit指出「華為在不受(美國排除行動)影響的地區加強了銷售,因此份額下降幅度較小」。

據英國報告指出,在5G通信設備的推算供貨量份額方面,愛立信以24%排在首位。三星電子(21%)和諾基亞(20%)次之,而華為(17%)僅排在第4位。日本經濟新聞引述分析認為,華為在5G相關專利申請件數上領先,但美國以5G為目標排除華為的行為開始對該公司業務產生了影響。

據報導指,美國2018年8月出臺了禁止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產品等的《國防授權法》。還呼籲同盟國避免使用。其中,澳大利亞已決定禁止華為涉足該國5G項目。日本也提出了將中國造在事實上排除出政府採購的指導方針。

歐盟發布了由成員國自行判斷的建議,但德國提出了在制定自主標準的同時與美國協商的方針。預計很多國家今後全面啟動5G相關設備投資,各國的指導方針有可能左右今後的市場份額競爭。

據報導說,華為3月29日發布的2018年度(截至2018年12月期)財報顯示,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9.5%,達到7212億元,創出歷史新高。另一方面,基站等對通信公司業務的營業收入下降1.3%,降至2940億元。針對該業務的收入下降,華為表示這是最近所沒有的。

據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CEO郭平在廣東省深圳的總部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全球的電信投資,大致上比較平穩,但是受週期性影響」,強調稱在轉向5G的過渡期,通信公司的投資不會大幅增長。對於美國方面行動所產生的影響避免了提及。

報導指出,中國的同行業企業中興通訊(ZTE)此前因受到美國政府禁止與美國企業交易的制裁影響而難以採購半導體,一度停止業務。郭平表示,如果是「胎」破了,我們還有備胎,面對極端事件,華為還有信心保障業務的連續性。提出了加快增加零部件庫存和分散供應企業的想法。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