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規定 大陸外援入籍球員要學這個(圖)

作者:海彥 發表:2019-04-02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足球 洗腦 外籍
山東魯能的Roger Guedes在2019年香港的賀歲杯中(read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日訊】中國足球協會就入籍外援球員的轉會、註冊、參賽及後續服務與管理工作,3月29公布「入籍球員管理暫行規定」。引發外界關注的是,規定要求入籍球員要接受「傳統文化教育」,瞭解中國歷史和國情,要學中文、識國旗、認國徽、唱國歌,球會黨組織還要對他們進行黨史及基本理論的教育。

中國足協的這個暫行規定共有6章23條,許多是關於如何處理球員入籍及註冊的實際操作問題,如球員要在賽季前後才能入籍,球季中不能轉會或改變身份,外籍球員要完成註冊才能出賽,如果球員入籍之後轉會,他們會佔用國內球員的轉會名額,而入籍後的球員,薪酬受到中國足協監管等等。

不過,規定最引人關注的是第五章、第20和21條。第20條規定,俱樂部應對入籍球員進行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瞭解中國歷史和現實國情,制定中文學習計畫,培養愛國主義情懷。入籍球員應能識國旗、認國徽、唱國歌。俱樂部所在基層黨組織應對入籍球員進行黨的歷史、基本理論的普及教育。

第21條還規定,俱樂部應指定專人負責入籍球員的思想、生活、訓練、比賽的狀態跟蹤,每月向中國足球協會提交書面報告。

許多中國球迷對這兩條規定反應強烈,有人批評,這根本不是找技術好的球員,而是找聽話的球員;意思好明顯、聽話重要過實力。

還有球迷諷刺說,簡單一句,要踢球先要學做一個愛黨愛國的人;居然還扯上了黨,入籍先上政治課;最後到底是入籍還是入黨啊;分分鐘都不忘記洗洗洗。

有網友表示,入了籍,熱愛中國尊重國旗會唱國歌是基本素質,但黨組織教育,確實有點過;第21條是要求俱樂部做好維穩工作嗎?

還有網友呼籲,中國足協要是有愛國情懷的話就把國家男足解散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