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界上 人人都想和中國「對等」貿易(圖)

原標題:對等貿易原則正在流行世界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9-04-02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世界上人人都想和中國「對等」貿易
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習近平在巴黎舉行峰會(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日訊】在幾天前召開的歐盟領導人的峰會上,大多數人提出了與中國的貿易對等原則。雖然北京再一次向發達國家大撒幣七百億,僥倖獲得義大利簽署參加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諒解備忘錄。但執行下去還有很多困難,需要歐盟其它國家的合作。這個備忘錄的唯一效果,就是給習近平在國內政治中加了一分,幫他緩解國內政治的危機增加了一個理由。

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共的無法無天的政治和經濟體制,導致了和西方主要國家的貿易不平等,並使得少數利益集團從中獲利。除了偷竊和收買先進技術之外,不平等的貿易關係和中國廉價的勞動力是更大的陷阱,不僅導致各貿易國的損失,也導致了中國經濟的畸形發展,包括巨大的貧富差距和不正常的國內市場。

在美國的領導下,歐洲率先於第三世界國家,也開始覺醒了。正如法國總統馬克龍所說的那樣,歐洲已經覺醒了,必須奉行貿易對等的原則。連對華貿易順差國德國的總理也認為,貿易對等原則,或者說公平貿易原則必須得到遵守。

之前歐洲國家在公平貿易原則上語焉不詳,吞吞吐吐,就是準備在美國的壓力下中國不得不屈服的時候,順便搭順風車。而習近平還幻想聯合歐洲對付美國,實在是只有小學生水平,白日做夢。或者說是習慣於自己和自己下棋,俗稱左右互搏,實際上是自己騙自己。

中共習慣於霸王式的治國方法,從結構上就不是公平貿易。它對別人、對國人都不公平,把不講理當成了原則。還以為讓少數商人和政治家得到好處,就像國內的腐敗政治一樣能夠為所欲為了。這種專制的思維方式,不能理解民主國家最終是選民說了算。這就是中共目前困境的來源。

在小規模佔便宜的時代,腐敗政策不是完全無效。當規模達到一定程度、明顯侵犯到多數選民的利益時,政客們也無法再繼續包庇小偷了。結果就是要求恢復公平貿易原則的輿論,佔了絕對優勢。在選民至上的政治體制下,這就意味著無法挽回,必須讓步。

中共比蘇聯更狡猾,早就學會了如何滲透瓦解民主政治。有一批無恥政客和學者們製造有利於共產黨的輿論,在一定程度上很成功。美國也不缺少賣國賊。遺憾的是對多數人來說,利益的重要性超過了輿論的大忽悠。正如林肯總統說過的那樣,能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騙得了一些人,但騙不了所有人。

中共的花招是放低姿態,緩兵之計,直到拖死這屆總統,再對付下一屆。而川普(特朗普)總統希望以善意對待他的好朋友,相信了謊言。這導致去年的貿易逆差高於過去,其政治地位已經受到了威脅。現在被迫採取更加強硬的措施對付中國,而且沒有再一次罷休的可能。

歐洲的盟國正是看清了這個形勢,也因為擔心川普再一次軟弱被欺騙,所以決定出手幫助美國打贏這場貿易戰。因為歐洲人從開始就很清楚,他們自己的利益和損失都和這場貿易戰有關。美國如果輸了,損失的是所有國家的利益,不僅僅是美國。

美國會輸嗎?如果川普總統繼續被北京所欺騙,把貿易戰繼續拖延下去,他的任期內美國可能輸給共產黨。貿易逆差會繼續擴大,中國的結構性改革也就不會發生,中美兩國人民會繼續被殘酷剝削。

但是,川普和他的班子真的只有這點智商,習慣於左手搏右手嗎?我們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