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路口標線竟出現簡體字(圖)

發表:2019-04-03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高雄市九如和澄清路口,地上標線日前竟然出現了「簡體字」。立委在臉書上指出,「今天不是愚人節了吧」。
台灣高雄市九如和澄清路口,地上標線日前竟然出現了「簡體字」。立委在臉書上指出,「今天不是愚人節了吧」。(圖片來源:FB)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台灣高雄市九如和澄清路口,地上標線日前竟然出現了「簡體字」,「待轉區」字樣,竟被漆成「待転区」。有網友拍照上傳到臉書,頓時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劉世芳4月2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今天不是愚人節了吧」高雄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表示,已在當日晚間7時請廠商改為繁體字了。

據《UDN》和《NOWnews》報導,高雄市自強路橋下新劃設的待轉區標誌為簡體字,劉世芳批評,「今天不是愚人節了吧」、「還我繁體字,這裡是台灣高雄」。同時,劉世芳也呼籲,如果高雄市的民眾有看到其它的簡體標誌,可以將相關資訊轉告給她。

劉世芳在貼文中提及「高雄市政府要不要出來說明一下?」高雄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表示,因為要配合自強陸橋4日拆除,承包的營造廠接獲通知要設待轉區,可臨時找不到配合廠商,缺少字模,只好自己來;外加「轉」的筆畫較多,才會以「転」代替,強調會避免日後再犯,並已在晚間7時改為繁體字。

對此,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這承辦人是會升級嗎」、「高雄變成中國特區了嗎」、「這樣驗收的過,可以提告高雄市政府瀆職」;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雖然「區」的確是簡體字,但標誌上的「転」字其實為「轉」的日本漢字,不全是簡體字,總之都不是繁體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