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訂購300架法國空客?路透社披露數字誇大

發表:2019-04-0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法廣RFI)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訪問法國時中方宣布訂購300架空客,這一令人驚喜的數字現在看來有點問題。《路透社》週二獨家披露,300架飛機其實是把過去已經存在的合同也包攬了進去。

《路透社》從知情人士那裡得到的消息說,3月25日,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在習近平與馬克龍出席下簽署購買300架空客的合同包括過去已經由中國當局簽字但尚待最後完成的合同。

這就像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時中方宣布訂購300架波音一樣,這一與歐洲空客達成的「框架性協議」情形彷彿,政治色彩濃厚。

中方訂購的這批客機根據公開的價目表估價大約350億美元,但實際價格要低。在上週簽署的合同中,其中有10架A350,四川航空公司去年在英國範堡羅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已經對外宣布了這筆交易。

《路透社》報導說,歐洲空客拒絕披露中國這次訂購300架客機的細節,但不排除這一合同有「缺陷」。歐洲空客一名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這一合同創造了中國的航空公司購買飛機的有效框架,不管是已有的訂購合同或者是未來的訂購」。

即便最後的訂購數字不如最初宣布的那樣大,這一合同標誌著因中美貿易戰暫停一年之後中國官方重新介入航天航空市場。

習近平訪法前,各方的預測是中方可能購買180架空客,因為有關購買飛機的談判往往持續數月之久。最後,300架這一數字從愛麗舍宮傳出來後,輿論多少有點吃驚。

《路透社》引據航空界人士說,在與中方打交道時,波音有著與空客同樣的經歷。去年11月,在中美貿易戰爆發前幾個月,利用川普訪華之機,中國宣布訂購了300架波音客機。當時就有一些分析人士對這一合同是否誇大表示出懷疑,他們分析這不過是中國政府對中方過去與波音已經達成的合同的一種支持而已。

據分析,如果中美貿易戰休戰,波音公司被視為將在未來可能會與中方簽署一個後者購買200至300架客機的合同,但一架波音737 MAX衣索比亞墜機後為何時簽署這一合同投下了陰影。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