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女孩大讚「一定要造訪台灣的10大理由」(組圖)

發表:2019-04-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溪天燈
平溪天燈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知道臺灣吸引外國人的地方在哪裡嗎?來自歐洲捷克(Czech)的女孩維若妮卡(Veronika),不僅多次造訪臺灣,她還積極向外國人分享必來臺灣的10大迷人之處。

據遠見報導稱,臺灣有豐富的美食文化和人文傳統,得天獨厚的地貌,令許多外國觀光客流連忘返。一位捷克(Czech)知名旅遊部落客維若妮卡(Veronika),在多次造訪臺灣後,在她的旅遊專站上,特別撰文推薦給想去臺灣或已經在臺灣的朋友,「山脈、峽谷、海灘和美食,這個令人愉快的島嶼擁有一切。」

1、風景

維若妮卡說,臺灣綠色大自然風景絕美,山林密佈,在臺北市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交通便利,賞花、泡溫泉、登山,非常值得細細體會。

中部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山水,到了臺灣最南端的墾丁,更以潔白的沙灘聞名。

2、慶典

維若妮卡提到,臺灣有許多獨一無二的文化慶典,例如:每年1、2月的元宵節,平溪天空會有數千個冉冉升起的天燈,還有3、4月的媽祖繞境,是臺灣民間傳統最重要的信仰;

而5、6月的端午節,則是熱鬧精彩的賽龍舟;7、8月的臺東熱氣球節,讓整個天空充滿五顏六色的繽紛。

龍舟比賽
台北國際龍舟節比賽。(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3、原住民文化

維若妮卡介紹,目前臺灣共有16個官方認可的原住民族: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達悟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拉阿魯哇族與卡那卡那富族。

這些古老的族群雖然總人口數僅佔臺灣的2%,但比漢族人口移入臺灣時還要早上許多,原住民神秘豐富的道地特色,成了最不能錯過的風景。

4、花東之美

臺灣東部保有原始和野生的韻味,對維若妮卡而言,「東海岸絕對是臺灣最美麗的一部分。」

還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峽谷美景、清水斷崖的海岸線、花東縱谷單車旅行的愜意、慕谷慕魚如寶石般的水色,全都是此生不能錯過的夢幻。

5、離島之美

維若妮卡提到,雖然臺灣是一座島嶼,但它周邊的許多離島特色獨一無二,例如在綠島有全世界僅三處擁有的海底溫泉之一;蘭嶼石板屋的極致之美;金門和馬祖的戰地風情;而澎湖則是享受日光浴和水上活動的絕佳選擇。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6、登山旅行

臺灣是登山旅遊的天堂,有3952公尺的玉山、3886公尺的雪山,3422公尺的合歡山──登高望遠的風景非常夢幻,令人深深陶醉。

維若妮卡說,「也許這正是許多臺灣登山步道,都能見到很多外國觀光客朝聖的原因,特別是在山中露營,是我在臺灣最好的經歷之一。」

7、臺灣美食

臺灣夜市深受觀光客喜愛,每個地方的夜市都有不同特色,不僅能嚐遍各式美味,漫步其中也最能感受在地文化的澎湃。

她並推薦了許多來臺必吃的美食:芒果冰、臭豆腐、牛肉麵、滷肉飯、蔥油餅、蚵仔煎等,令人回味無窮。

夜市臭豆腐
台灣夜市小吃臭豆腐。(圖片來源:pixabay)

8、溫泉

「臺灣人非常愛泡溫泉,有些人甚至會每天都去泡!」維若妮卡分享說,北投溫泉離臺北不遠,搭捷運就能抵達;還可以去陽明山泡溫泉,「泡溫泉非常舒服,是一定要體驗的滋味。」

9、大臺北

維若妮卡推薦,到了臺北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包括:像山美景、臺101、故宮、中正紀念堂、龍山寺、木柵與貓空等。

台灣選舉
台灣街頭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0、臺灣人

維若妮卡感歎,「我去過全世界30多個國家,從未見過比臺灣更好的人情味,他們總是樂意提供不同的幫助,並和樂的與外國人交談。」

「你會發現他們非常害羞,其實大部分人都能說一口不錯的英語,但需要慢慢溝通並鼓勵對方。如果你在臺灣停留一段時間,很有可能會結交到非常好的朋友。」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