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慢!美禁止戰艦參加中共海軍70週年演習(圖)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9-04-05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第七艦隊麥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圖片來源:麥坎貝爾號驅逐艦臉書)
美軍第七艦隊麥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圖片來源:麥坎貝爾號驅逐艦臉書)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法廣RFI)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瞭解內情人士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禁止美國海軍和國防部派出戰艦參加中國解放軍海軍成立70週年的軍事演習

報導指,中國解放軍早前邀請美國派出戰艦和海軍高層官員參加這個月稍後舉行的中國海軍成立70週年的演習。這將是北京一次重點的政治宣傳項目。

報導指,美國國務院反對美國軍方參加4月23日的演習,所持的理由是中國或可能利用美國軍方的參與,來提升本身在國際上的地位。職是之故,美國將不會派出戰艦或軍官參加這次演習,只會派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軍事代辦出席。

五角大樓對這項報導不予評論。

政治立場保守的華盛頓自由燈塔指出,美國拒絕中方的邀請,是對北京一個重大的怠慢,而且清楚反映了美國在川普政府下對華的強硬立場,包括逐步退出過去幾年來中美軍方無間的合作。

報導指,美國政府親中的官員過去幾年來一直尋求透過經常性和大多數都是一面倒的軍事交流,與解放軍的將官們「建立信賴」。但這個政策顯然未能扭轉中國在南海和東海的軍事野心。雙方的軍事交流也未能改善中國的軍事態度,去年9月30日一艘中國驅逐艦在南海攔腰撞向一艘美國導彈驅逐艦。在5月時,中國軍方從非洲吉布地基地用激光射向美國偵察機,對美國軍事人員的眼部造成創傷。

批評中美軍事合作的美國官員認為,再緊密的交流也不可能為雙方帶來信賴,因為解放軍不像美國的軍方,它不是一支國家的軍隊,主要任務只是維護共產黨執政。

報導又指,在美國拒絕參加青島舉行的軍事演習之後,預料將有其他美國的盟國取消派出戰艦參加演習。據瞭解,日本和南韓正計畫派出戰艦參加演習。

中美兩國關係目前正處於緊張狀態,除了雙方之間的貿易糾紛之外,中方在南海頻頻的軍事活動,以及最近對臺灣的軍事威嚇。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早前表示,將於4月23日的海軍成立70週年紀念日,在山東青島舉行紀念活動。任國強說,經中央軍委批准,屆時將在山東青島舉行多國海軍活動,國防部將適時發布相關資訊;另就活動將於當地設立新聞中心,負責接待和安排媒體的採訪,新聞中心亦將於4月20日接待採訪工作。

 

原標題:川普政府禁止美艦參加解放軍海軍70週年演習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