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美國伸冤 中國訪民奮勇攔截劉鶴車隊(視頻/圖)

發表:2019-04-05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赴美國伸冤中國訪民奮勇攔截劉鶴車隊視頻/圖
上海訪民在美國攔截劉鶴車隊,高舉標語,想表達冤屈。(圖片來源:趙岩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副總理劉鶴本月赴美國進行第9輪美中貿易談判,並入住白宮東側的洲際酒店,當他乘車離開飯店時,突然有名男子攔截車隊,並高舉告示牌表達冤屈。

綜合《自由時報》和《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劉鶴週三(4月3日)入住位於白宮東側的洲際酒店(The Willard Hotel in D.C)。當天,就在劉鶴搭上專屬加長型轎車要離開酒店時,事先等在外面、來自中國浙江的訪民陳祥衛擋在酒店車道前呼喊口號,試圖攔截車隊,但被特勤人員帶到對面街道,扣留了半小時。

陳祥衛說,雖然美國警方先前通過中方翻譯人員告知過不能攔車,但他認為,自己有必要透過這個方式把自己的冤屈和憤怒表達出來。

當時,還有另一名來自上海的訪民艾福榮成功攔截住了車隊。他守在酒店前的一個街角,見到劉鶴車隊的前導車開過去後,立刻衝出馬路,同時高舉標語擋在黑頭車前方,司機趕緊剎車,但仍然緩緩前行,車頭輕輕碰觸到艾福榮的雙膝,特勤人員也連忙下車將他帶離現場,好讓車隊繼續前進。

訪民介紹,艾福榮舉的標語寫有「劉鶴副總理請讓上海政府還我家園」的字眼,他要求上海市政府按法規,以市場價值賠償他被強拆的房屋,或按被強拆的面積原地回遷。

《自由時報》報導說,網友們紛紛讚賞攔車訪民的勇敢行為,並相繼留言說:「也只有在民主國家可以攔路把自己的冤屈和憤怒表達出來。在中國下一分鐘你就是被活摘器官供體之一。」、「勇敢!敢於表達對共匪首領不滿,機會難得的!」

劉鶴赴美談判數次,遭遇中國大陸訪民攔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1月30日,美中高級別貿易談判在華盛頓拉開帷幕。劉鶴一行人當日早晨從下榻的洲際酒店步行走出時,數名大陸訪民突然衝上前,攔截劉鶴等中方官員,還有訪民上前抱住劉鶴大腿喊冤,現場一度混亂,劉鶴被安保人員急匆匆地護送離開,相關視頻隨後也在網上瘋傳。

據《自由亞洲電臺》(RFA)當時採訪報導,大約10名中國大陸訪民,從早上7點起就頂著嚴寒在酒店外守候。等了一個多小時,當警車和劉鶴的車隊出現後,訪民們攔住了走出來劉鶴。

根據RFA記者對訪民的採訪,這些訪民大都是因為自己的家被政府強拆,財產被侵吞,或者仍在國內的家人被扣留等等經濟或人身自由方面的原因,在此等待劉鶴,試圖遞上材料請副總理給他們申冤。

據訪民稱,在保安盡力保護下的劉鶴並沒有接受他們的上訪材料。(詳細報導請見:貿易談判登場 訪民抱劉鶴大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