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遭美國43名跨黨派議員聯署要求制裁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05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43名美國議員週四聯名寫信,以大規模扣押維吾爾少數族裔為由,呼籲美國政府制裁中國高官,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去年就有美國參議員要求對陳全國進行制裁,美國國務院也去信美媒表示會進行制裁,但還需要時間落實。

43人當中,包括美國24位跨黨派參議員和19位眾議員,他們在聯名信中呼籲懲罰中國共產黨高官陳全國與中國企業。

這封信指責中共政府和共產黨官員「合謀或指使了新疆不斷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議員們表示,全球對中國侵犯少數民族人權的行為越來越關注,「這些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行。然而令人失望的是,美國政府迄今未能對新疆持續存在的系統性和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實施任何制裁。」

信中要求政府迅速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和其他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

聯合國調查人員表示,新疆的再教育營拘押約100萬人穆斯林人,中共政府稱是針對伊斯蘭激進份子,中共當局有強迫回民吃豬肉和要求維吾爾人放棄伊斯蘭教信仰等做法。

美國議員們向美國國務卿發出這封的聯名信指出,在新疆持續發生系統性嚴重侵犯人權事件,美國政府卻遲遲沒有採取行動,讓大家感到失望。

議員們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等人曾經在該問題上對中共政府措辭強硬,但是沒有效果。

這封美國議員們的聯名信還敦促美國政府披露那些涉及「侵害人權」的中國公司財務信息,來提醒美國投資人。這封聯名信中特別點名海康威視頻公司和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這是兩家中國視聽監視設備製造商。

聯名信還敦促商務部加強出口管制,以確保美國公司不會協助中國政府建立在新疆使用的大規模民用監控或大數據預測性警務系統。

現年63歲的陳全國,河南平輿人,曾長期在河南任職,曾任河南副省長、省長,2011年陳全國調任西藏黨委書記,2016年8月,陳全國從西藏調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

為了加官進爵,陳全國使出渾身解數,空前強化對新疆的高壓和控制。果然,2017年陳全國就在中共十九大上躋身為政治局委員。

相比其他中共國家級官員,陳全國在媒體出現的頻率要高得多,尤其是外媒,這是因為他迫害人權的做法受到批評。事實上,陳全國除了在新疆興建集中營,迫害了數百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其他少數民族人士等,還迫害其他宗教信仰者,包括基督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都被非法的抓捕和判刑,因此被西方人權觀察機構以及政要視為中共迫害人權的急先鋒。

去年8月中,美國參議員魯比奧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抨擊中共針對維吾爾人的鎮壓運動,要求對中共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制裁

2018年11月28日,美國國務院在電郵給美媒的聲明中表示,美國將致力於向那些違反人權的官員進行問責,包括對新疆一些官員進行針對性的制裁。

外界認為,直接針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是美國對付北京的致命武器。外界也在關注著美國政府對陳全國有何制裁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