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魔術師 印度男子讓湖泊的改變驚呆眾人(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9-04-0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泊魔術師 印度男子讓湖泊的改變驚呆眾人
Ramveer Tanwar彷彿湖泊魔術師,讓髒亂的湖泊恢復乾淨美麗的樣貌。(圖片來源:Ramveer Tanwar臉書截圖)

平時打開水龍頭,我們就可以輕易的使用乾淨的水,不過水資源的保護,有時並沒有受到足夠的重視。在印度,有許多地區的湖泊已經面臨嚴重的水汙染和乾旱,未來兩年內,在德里,海德拉巴和班加羅爾這樣的大城市還面臨著地下水耗盡的風險。

面對嚴重汙染的湖泊與水資源問題,一位出身農民家庭的印度年輕人Ramveer Tanwar挺身而出,走入復甦湖泊的志工行列,用行動挽救髒亂的湖泊,彷彿湖泊魔術師的他,讓湖泊發生巨大的改變,媒體爭相報導。

來自印度大諾伊達市小村莊的Ramveer Tanwar年僅26歲。當他長大回到家鄉,發現他兒時可以嬉戲游泳的湖泊正在消失,曾經清新乾淨的湖泊現在卻積滿垃圾,污穢的水已無法見底,甚至臭氣沖天,同時他也注意到湖泊周圍的生物多樣性正在減少,但政府或村民並沒有重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沒有採取任何的改善或保護水資源的措施。

Ramveer是個在外地求學返鄉的學子,他意識到或許對年輕人宣導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是展開復甦湖泊行動的好方法,他便開始向學生講述湖泊的狀況,以及水資源保護的重要。但當孩子們試圖向親友解釋將廢物扔進湖泊的後果時,往往是被村民嘲笑,他們並不認為垃圾會影響大湖,最後Ramveer決定挨家挨戶地與村民談論水資源保護問題。

除了挨家挨戶地找村民宣導,Ramveer也敦促學生每週日帶他們的父母、鄰居和朋友一起參加周末聚會,討論如何節約用水和保護湖泊,有越來越多人加入他們。不久他們的行動受到官員注意,當地官員還為他們拍攝了一部2分鐘的紀錄片在幾家電影院中播放,提高村民的水資源保護意識。

有的湖泊簡直就像垃圾場,Ramveer和村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一同清理了湖泊,在清理出垃圾後,讓原本骯髒的湖泊恢復清澈的水質,同時藉著安裝過濾器來維護它,除此之外,他們還在池塘邊種植了樹苗,好恢復湖泊周邊的生態環境。

很快的,Ramveer傑出的貢獻吸引了許多人注意,印度各地的居民紛紛加入這保護水資源行列,同時Ramveer收到了鄰近村莊的要求,希望他協助恢復他們地區的湖泊。

Ramveer也藉由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在Facebook上發起了#Selfie With Pond活動,邀請人們發布他們所在地區的湖泊或池塘的最新照片,若湖水很髒,它便是地方當局清理的首要選擇。活動得到熱烈的迴響,幾週後,Ramveer接到電話,由於一些照片的影響,當地政府已開始清理髒亂的湖泊。

從2014年到現在,Ramveer已經復甦了十多個池塘與湖泊,由於他們都有自己的工作,利用周末來進行淨湖活動,由於自掏腰包資金有限,因此他們多專注於0.5至3公頃的小湖泊。

更有意思的是,當Ramveer和他的團隊讓村民們清理當地的湖泊時,無論是人力或設備,他們都確保清潔和復興湖泊的動力不是一些「局外人」。Ramveer認為村民和湖泊之間建立情感聯繫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這樣的因素,環境也就難以維持。

湖泊魔術師 印度男子讓湖泊的改變驚呆眾人
湖泊復甦前後改變巨大。(圖片來源:Ramveer Tanwar臉書截圖)

因此,Ramveer在實際清潔湖泊開始前2-3個月便會接觸村裏受尊敬的長者,向他們解釋復甦湖泊的工作,並請他們傳播這方面的信息。之後,要求每個村民出錢或出力,協助淨化湖泊,整個過程往往需要耗費6到12個月。

Ramveer雖然沒有獲得政府資金上的幫助,常常需要出錢又出力,但看到湖泊的改變,讓他無悔地走在這條保護水資源的道路上。在媒體的報導下,也有越來越多人受他的影響,加入復甦湖泊的工作,讓湖泊恢復乾淨美麗的樣貌。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