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不相信「一國兩制」共產黨管治怎會有希望(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0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倪匡7日接受港台《鏗鏘說》訪問
倪匡7日接受港台《鏗鏘說》訪問。(《鏗鏘說》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7日是台灣「言論自由日」,香港知名作家倪匡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表示自己不相信「一國兩制」,直言如果香港失去言論自由,將會毀滅。

倪匡在接受港台《鏗鏘說》訪問時透露,自己的小說《追龍》中描述的城市就是香港,這個被共產黨「解放」、進而統治的城市,在共產黨自己一套統治原則下,最終失去所有的優勢而「死亡」。

倪匡形容,自己聽到別人說「一國兩制被北京破壞」,就覺得好笑:「你們好天真、我根本就不相信有一國兩制,所以不存在『破壞』一說。共產黨說甚麼就甚麼,共產黨說的事情甚麼時候靠得住過?幾十年來沒有一句實現過。」他也強調,香港最重要的核心是「言論自由」,「是一切自由之母,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其他自由,就像(現在)立法會議員講甚麼不合胃口,就取消他們(議員)資格。」

倪匡也指出,內地現在提倡的「中國夢」、「中國復興」,無異於重推帝制,「等於專制制度,一點意見也聽不進去」。他也笑言,「以往的『共產黨員』說要帶領工人與資本家鬥,現在的共產黨員已成了『資本家』」。

面對香港社會氣氛消沉,他坦言自己也感到消極,但認為香港的情況已經無法逆轉:「受共產黨管治的地方怎麼會有希望,香港(在國際)的作用會越來越小,最後甚麼都沒有了」,最終成為共產黨員轉移資本的地方。

倪匡生於上海,年輕時受共產主義影響,隻身離開上海北上蘇州進入華東人民革命大學,畢業後當過公安,並曾到內蒙古勞改營任職。他在當地意識到共產主義的兩面性,表面的「偉光正」與內部的特權橫行令倪匡心生不滿,更經常為此與「領導」產生摩擦,最後被觀以「反革命」罪,被判囚10年,倪匡隨即開始了逃亡生涯,經過1年的亡命奔波,在1957年7月成功偷渡香港。

他在訪問中也指出,許多人一提到文革就會咬牙切齒,自己也感同身受,直言文革對中國人性的影響巨大:「人類的道德底線已衝破了,一個年輕人打死了老師、校長,還可以逍遙法外,還可以得到最高領導接見,(共產黨)養成了這樣的行為多可怕」。

事實上,倪匡從不掩飾其反共的立場,2009年他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薇微語》專訪時,也提及「中國共產黨必然腐化」。他也曾表示,「共產黨最可怕之處在於洗腦,要控制人的思想意志,「人在共產黨的制度裡只會變成完全服從的機械」。曾揚言「共產黨不死光,我不會回來」、擔心中共控制香港的倪匡,1992年曾移居美國,但因太太不適應當地生活,又回流香港,他坦言:「我晚節不保就是了!兒女情長一定英雄氣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