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最後關頭 蔡英文賴清德會面(圖)

發表:2019-04-08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AM YEH/AFP/Getty Images
4月8日下午,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雙方均表達了各自總統初選的想法與立場。(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距離2020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協調截止日期越來越近,此前曾被披露「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的蔡英文總統今日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會面,分別表達交流了雙方的想法與立場。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協調小組一直按既定進度進行,絕無任何媒體誤傳因受到壓力才要求安排會面。

據臺灣中央社4月8日晚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稱,由於2020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協調截止日期為4月12日,蔡英文總統與登記參加總統初選的賴清德兩人於4月8日下午會面,雙方均表達了各自想法與立場,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也繼續盡最大努力進行溝通和協調工作。除了卓榮泰參加了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的會面外,參與會面的還有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面進行了約1個多小時。卓榮泰沒有透露會談內容。

會面結束後,賴清德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說:「黨主席有安排,我是黨內初選的參選人一定都要遵照黨主席的安排啦。」賴清德還說,在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中,他再次表達沒有改變自己對國家人民的使命感,堅持完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程序,不會改變初選決心。

對於新聞媒體記者追問:「蔡總統有接受嗎?」賴清德僅是官方言辭回應:「這是黨中央召集的,所有的事情尊重黨中央對外說明。」

臺灣網路媒體《讀報》4月8日報導稱,因為受到壓力,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才安排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對此,卓榮泰否認,並表示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一直按照既定進度進行,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會面本來就是必要的行程,呼籲外界對此不要憑空猜測。

按照民進黨的初選程序,初選協調截止日期為4月12日,初選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是在4月13日至14日舉辦,民意調查時間4月15日至17日。4月24日,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公布2020年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

據臺灣《上報》披露,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先在3月29日與賴清德會面交流之後,4月1日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交流。蔡英文首次對協調小組成員完整表達了對賴清德參選的看法。蔡英文總統說:「我是現任總統,不可能和我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一起談執政功過,這對黨、對臺灣民主都是很大的傷害。」她還說:「我也沒有辦法照現在黨既定的遊戲規則和時程來進行黨內初選,我沒有辦法接受!」

儘管蔡英文總統表示對民進黨現行的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機制無法接受,但她願意全力配合5人協調小組安排,「黨內處理過程正在協調小組階段,應該傾全力配合小組,有協調機制就讓協調機制發揮」,她會配合協調小組的安排與賴清德會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