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以預防 專家:多做這「7個動作」(組圖)

發表:2019-04-09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適當的飲酒存在疏通血管的正面作用,但是過量飲酒就是傷害健康的行為。
適當的飲酒存在疏通血管的正面作用,但是過量飲酒就是傷害健康的行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健康的生活和飲食習慣讓高血壓變成常見疾病,並且高血壓的發病有年輕化的趨勢。高血壓的危害在於損傷血管和臟器的健康,若不能及時控制血壓,就有腦梗、心梗的危險,那麼生活中應該如何規避高血壓?

預防高血壓的小常識

1、健康飲食

部分高血壓是飲食不當造成的,所以健康合理的飲食習慣是預防高血壓的關鍵。首先,要嚴格控制每日食鹽攝入量,高鹽食物的鈉元素是導致滲透壓失衡的禍首,不利於穩定和控制血壓,建議每日攝鹽量不超過5克。

其次,要限制脂肪的攝入,肥膩的食物會升高血脂,容易堵塞血管並升高血壓。最後應當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多吃通血管或降血脂的食物。

2、控制體重

肥胖人士體內過量的脂肪會堆積在血管和器官,會增加機體負擔並升高血壓,所以體重和血壓呈正相關關係,也就是說身材肥胖更容易患上高血壓。這就要求我們要將體重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平時不要吃高油脂食物且堅持參加運動是降低體重的好辦法。

3、及時戒菸

香菸中的尼古丁、焦油等物質是人盡皆知的有毒物質,它們通過呼吸道進入體內後會直接刺激心臟,導致心跳加速和血管異常收縮,直接升高血壓。

4、堅持運動

運動可消耗多餘熱量,避免脂肪堆積,還可促進血液循環,預防高血壓產生。
運動可消耗多餘熱量,避免脂肪堆積,還可促進血液循環,預防高血壓產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堅持運動可以促進多餘能量的消耗,並避免脂肪堆積,還可以增強心肌的收縮能力,防止血管發生痙攣,亦可促進血液流動與循環,抑制血栓的形成,並降低動脈硬化的發生率,對預防高血壓有正面積極的作用。

5、限制飲酒

適當的飲酒存在疏通血管的正面作用,但是過量飲酒就是傷害健康的行為,尤其是烈性酒容易刺激血管和心臟,常導致血壓不穩或失控,長期大量飲酒還會引發酒精性肝中毒的問題,並且酒精會降低降壓藥的藥效。

6、保持好心情

情緒這看似抽象的名詞,其實對維持血壓穩定也有積極作用。通常情緒波動較大,容易爆怒都會興奮交感神經,導致心跳加速並增大外周血管的阻力,繼而使腎素、血管緊張素的分泌增多並升高血壓。所以要以平常心待人和處事,學會及時舒壓而不要過度壓抑,保持開朗樂觀的好心情可以有效預防高血壓。

7、作息規律

頻繁熬夜這種不規律的作息習慣會擾亂內分泌水平,還會干擾臟器的正常修復和休息的過程,引發失眠問題,並使血壓處於異常波動狀態,甚至有睡眠狀態中猝死的危險。所以大家要順應生物鐘的要求,做到規律作息而不要頻繁熬夜,懂得勞逸結合,方能有效控制血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