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牌的這個標誌 讓華女下飛機被嚴查6小時(組圖)

發表:2019-04-09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關
美國海關入境處(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4月9日訊】從中國廣州飛到洛杉磯的華人女子王小姐近來向媒體吐槽稱,自己在進入美國海關機場時被莫名其妙地盤查了近6個小時,整個過程讓她疲憊不堪。她說這都源於在廣州登機時,自己持有的登機牌上的一個標記,這個使王小姐在美國海關入境處受到嚴查的標記是啥?

據王小姐自述稱,她於4月2日從廣州飛往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從廣州的機場工作人員接過登記牌時,發現上面赫然印著「SSSS」,從前從來沒有見過這個標誌的王小姐覺得奇怪,也不知道這4個S是什麼意思。

在飛抵洛杉磯國際機場時,這個「SSSS」果然給王小姐帶來了大麻煩!據王小姐自稱,在進入海關出示證據和登機牌時,就被海關工作人員反覆盤問及檢查行李,由於王小姐的英文不是很流利,加上對於這樣的盤問沒有經驗,不知所措,回答的很不流暢。隨後就被海關人員扣留,帶到了海關辦公室作進一步調查,海關人員用認真嚴肅的態度對她進行長達6個多小時的盤問和仔細搜查,確認王小姐沒有問題才將她客氣地放行。王小姐自稱經過12小時的長途飛行,本來就很累了,下了飛機還要應付海關長時間的盤查,身心非常疲憊。

後來王小姐才知道,自己在廣州登機時手持的登機牌上已經預示了自己在入境海關時會被嚴查。每位旅客在登機之前會拿到自己的登機牌,上面除了旅客姓名,日期和出發時間外,還有飛機航班編號和座位等信息等,但還有一些關鍵信息很多旅客都沒有注意到,比如王小姐的登機牌上就多了英文字母代碼「SSSS」。

據相關資料解釋稱,「SSSS」英文字母代碼是由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所設計的,這個「SSSS」就是(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ction)的縮寫。中文意思是「二次安檢」。當」這個標記不會出現在每位乘客的登機牌上,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透露,他們是在旅客中隨機抽查的。

機票
機票上的「SSSS」標誌(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如果你的登記牌上出現了「SSSS」的代碼,那說明你在進入美國海關時,將面臨更嚴格的安檢程序,例如掃瞄行李、安全搜索、身份驗證等,最快也得要半小時。如果海關人員發現了旅客的可疑情況,例如在回答問題或檢查行李時發現問題,旅客還會被帶到海關辦公室「小黑屋」進行進一步的確認。

雖然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聲稱,他們是在所有旅客中隨機抽選出要進行‘第二次安檢」的旅客,但是事實上也有其甄選範圍:

1、來自高風險國家的遊客;

2、名字跟某位國際通緝犯丶恐怖組織成員的名字類似或同名的;

3、用現金購買當天來回的機票的;

以上這些情況都很可能會被標記為「SSSS」,也就是在過海關時被嚴查。除了以上三種情況,也有在旅客中隨機抽查的情況,如果你的登機牌上有「SSSS」的標記,那麼你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據海關方面稱,每年從世界各地飛往美國的乘客中,大約有12%的乘客會在機場海關處接受額外的安全檢查。而且這種「二次安檢」還分兩種形式:軟性二次檢查(soft secondary)和強硬二次檢查(hard secondary)。

軟性二次檢查(soft secondary):包括檢查所有的旅行文檔、簽證,海關數據資料庫搜索檢查,搜查行李等。如果沒有問題就會放行,但一旦被發現有問題,就會被帶進小黑屋作進一步的檢查。

強硬二次檢查(hard secondary):這個會更麻煩些,耗時也長。海關人員不但會檢查旅行者的隨身電子產品、使用更全面的資料庫調查旅客的詳細背景、個人檔案等情況,整個過程需要花費5,6個小時。

乘客的登機牌上一旦被標示了「SSSS」,過海關時一定會被嚴查,但並不意味著一定會被請進海關辦公室「小黑屋」。在初步檢查沒有問題後,半小時左右會被放行。如果不幸被抽中「二次安檢」,那麼每次乘飛機入境美國都可能會被「二次安檢」,對於旅客來說這真是個大麻煩!有位倒霉的乘客就在Twitter上抱怨稱:「自己每一次坐飛機都被這麼檢查,讓他要崩潰了!」

在美國生活的華人朋友如果遇到這個麻煩,是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從「二次安檢」名單上去掉的。如果你經常飛出美國旅行,而且被海關反覆「二次安檢」,如果每次都沒有問題,也沒有什麼不良記錄的話,那麼你就可以登錄國土安全部網站:www.dhs.gov/dhs-trip;找到其中一項DHS TRIP項目,在網上填寫好自己的各類基本信息,並聲明自己沒有不良記錄。網站工作人員在收到你的提交後,會對你的身份進行調查核實,在確定你沒有問題後就會為你「解禁」。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