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18米巨佛慘遭斬首 紅色住持信黨不信佛(組圖)

發表:2019-04-0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像
千年古寺遭遇共產黨全面破壞(資料圖片: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迫害宗教的事蹟罄竹難書,日前再傳出,曾香火旺盛的千年古寺山西省聖泉寺,在當局迫害下逐步被拆毀,寺內1尊18米高的巨佛慘遭「斬首」,該寺新主持更表態,要把黨放在首位,信黨不信佛。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9日報導,位於山西省陽泉市郊區新興村的聖泉寺,建於唐朝(公元7至10世紀),在上世紀「文化大革命」期間遭到嚴重破壞,不過後來於1990年代,經有心僧侶籌資修復,耗費超過3000萬人民幣,終於將古剎恢復昔日面貌。

之後,隨著老住持四處講經宣揚佛法,僧侶與信徒人數逐漸上升,廟裡香火日益鼎盛。

然而,自2017年開始,當地宗教局要求聖泉寺縮小建築規模,並勒令拆除部分院舍;翌年,宗教局再以該寺擴建設施「品質不合格」為由,先後將該寺三處擴建的建築群全部拆毀,僅餘擴建前的小廟宇本體。

在拆除行動中,廟方絕大多數僧侶被驅逐出寺,寺內一尊18米高的巨佛也遭遇「斬首」,頸部以下都被毀損,僅餘一顆佛頭在廣場「示眾」 ,其餘雕像則被隨地棄置。

一名關注中國宗教自由的評論人士認為,中共當局慣以「品質不合格」、「消防設施未達標」等理由來關閉、拆除宗教場所,目的就是將其打壓行為「合法」化,以此掩蓋背後真相,規避國際社會輿論的抨擊。

據一位佛教徒透露,中共對於該寺的打壓遠不止拆毀寺廟建築,甚至企圖加強對僧人的「思想轉化」。

他說,聖泉寺現任住持「一召」是由中共任命、從2014年起接替老住持。這位新住持非常配合當局的強拆政策,更曾說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把黨放在第一位,即便拜佛也得先感謝黨。

此外,陽泉市宗教局還經常要求寺內僧人抄寫黨規、政府各類文件,由新住持交到佛教協會,政府人員則不定時對寺內僧侶實行考核。

「出家人原本應該唸經拜佛,現在卻被迫唸政府文件、拜共產黨了。」教徒無奈表示,現在寺院歸共產黨組織管,「宗教局官員下來一檢查,這些僧人就得學習(中共政策),沒有辦法。」

他還說,「政府打擊宗教,總有諸多藉口,但萬變不離其宗:讓宗教消失一直是當局的最終目的。」

事實上,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中,自古都有很多人修佛、修道,但自中共建政後,當局就全面對信奉神佛的百姓展開「洗腦教育」,並大量宣傳黨是母親,毛澤東就是神,同時破壞傳統文化精髓。

千年古寺被破壞
早前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銅坐佛像遭拆毀(圖片來源:寒冬)

《寒冬》早前報導,2018年9月,當局以「佛像建在室外而且太高屬違法」為由,勒令拆除遼寧省大連市下轄縣級市莊河市的千佛洞佛像,同時還要求千佛洞信徒清除含「阿彌陀佛」、「普度眾生」等字樣的標識,並掛上黨旗。

千佛洞始建於遼金時代(公元907年-1234年),曾在「文革」時期遭到毀壞,2000年起陸續有500餘名佛教徒前往當地投資重建,耗資數千萬人民幣。 2001年3月,遼寧省大連市政府將千佛洞列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