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大廈屋頂驚現共產幽靈「時間膠囊」(組圖)

發表:2019-04-10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議會大廈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宮
英國議會大廈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宮(圖片來源:Mike Gimelfarb/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據英國《太陽報》8日報導,由於倫敦去年遭遇一場豪雨,令年久失修的英國議會大廈威斯敏斯特宮,出現安全隱患不得不進行緊急修繕。當工人們在維修威斯敏斯特宮的一個屋頂之時,驚訝的發現了一個裝滿共產主義文件資料的距今70年的「時間膠囊」。

幾個世紀以來,這個屋頂見證了英國歷史無數重大時刻,包括對查理一世國王的審判,以及首相溫斯頓.丘吉爾的葬禮等等。目前,英國國會檔案館的專家們對這批珍貴文物進行了仔細的研究,並首次公之於眾。

調查顯示,這是二戰後建築工人們在修復議會大廈時,將主張工人權利的報紙、共產黨黨員證和其他一些文件密封在一條鉛管內,再藏進屋頂。自1950年以來,一直鮮為人知,直到去年因為暴雨再次對大廈進行修繕時才被發現。

這個意外發現,讓當下的人們可以想像英國當時的狀態,得以一窺他們的世界和當時的政治。

威斯敏斯特宮大廳
威斯敏斯特宮大廳(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在一根長約兩英尺的鉛管裡,塞了幾本英國共產黨成員的小冊子,鉛管內還有一封給工頭的信,列出了工人們繼續受雇的要求,以及一張工資單,上面寫著他們因高空作業而得到的額外報酬。他們還在瓶子裡塗上清漆,並在包裝上貼上菸草標籤。

有專家認為「時間膠囊」可能是由一位名叫賈科莫.拉斯卡(Giacomo Rusca)的倫敦南部男子製作的,他的名字也出現在這份共產黨小冊子上。

有網友評論道,《共產黨宣言》裡那句「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還成「真」了……

英國共產黨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920年,在英共鼎盛時期曾有共產黨議員通過競選進入英國下議院。目前英共是小眾黨,2016年英國議會選舉期間,英國共產黨人宣布支持以左翼政治家科爾賓為首的工黨。

2018年,英國的一次民調結果還引起外媒對西方校園馬克思主義思潮的關切。調查顯示,在18-24歲的英國年輕人中,24%認為世界面臨的嚴重威脅是大企業,而只有9%的年輕人認為世界威脅是共產主義。

馬克思誕辰200週年時,英國斯旺西大學一名四年級法律系學生對《泰晤士報》表示,馬克思主義對大學生越來越有吸引力:「當我剛上大學的時候,你在公開場合提出馬克思主義思想,就會被當成害群之馬對待。而現在,人們會到我家聚會(談論馬克思主義)。」

近年來,左傾的英國工黨吸引了大量年輕選民。英國校園裡的左派思想日益氾濫,馬克思主義吸引了越來越多對現實不滿的年輕人。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紀念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主任馬瑞恩.史密斯對此指出:「00後」越來越厭惡資本主義,傾向於認同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他的解釋是,這反映了美國社會在社會主義認識以及共產主義造成苦難方面體現出廣泛的歷史無知。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