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深圳女加入美國空降兵 勵志故事遭質疑叛國(圖)

發表:2019-04-11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歲深圳女加入美國空降兵 勵志故事遭質疑叛國
25歲深圳女加入美國空降兵,勵志故事遭質疑是叛國。圖為高天才照片。(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1日訊】一名自稱名叫高天才、來自深圳的25歲女孩,機緣巧合下,來到美國,「拍腦袋」做了參軍的決定,經過一番訓練,終於成為一名美國空降軍。最近她的一篇自述文章在網上熱傳,很多人認為是一個勵志故事。但據香港媒體HK01報導,中國大陸網路輿論卻似乎並不買她這一套,這名25歲「深圳奼女」的勵志故事,在大陸被質疑是為美軍招募、是叛國。

高天才的這篇自述文章裡,高天才自稱今年25歲,從小在深圳長大,原本是個奼女。高中畢業後,美國親戚邀請她去美國玩,因為喜歡美國文化,她最後決定留在美國上學。

2018年,她「拍腦袋」做了要參軍的決定。高天才近視、又有紋身,如果在中國是不符合徵兵條件的,但美國對參軍的要求低很多,通過了文化考試和體檢,她就開始了新兵訓練。

當時她想,最不濟,這也是一個不但不收錢,還給你發工資的減肥營,並且還可以免費學打槍……經過一番訓練,高天才現在成為一名美國空降軍。

(詳情請看:華人自述:我是深圳長大的女孩 現是美國陸軍空降兵

縱觀高天才全部描述,一個獨立、樂觀、強壯的女性形象躍然紙上。她表示,將自己的故事講出來,是想鼓勵大家尋求自己喜歡的的東西,「無論想要怎麼樣的人生,我們都可以努力去實現。」

不過就這樣一個故事,在大陸網路遭到近乎一面倒的聲討。很多大陸網民質疑:高天才是「叛國」;加入美軍是否為了綠卡?如果將來戰場上兩兵相見,她會不會對自己的同胞開槍?她的故事是不是為美國軍隊招攬士兵的營銷……

在高天才的自述文章中,並沒有對她的國籍和如何在美國參軍做出解釋。不過,根據美國的「緊缺人才募兵計畫(MAVNI)」,一些外籍人士只要在美國服兵役3到6個月,便可跳過綠卡直接成為美國公民,這就加深了網友對高天才藉參軍移民的懷疑。

對照中國對所謂叛國罪的法律定義,高天才並不構成叛國;她是否替美軍招募,外界只能揣測;但高天才在美國享受的生活和參軍的經歷、尤其是行文中處處可見的驕傲,無疑刺痛了眾多中國網友的神經。

25歲深圳女加入美國空降兵 勵志故事遭質疑叛國
中國空軍網官方微博截圖

官媒《紫光閣》的微博帖文發布了一組中國女兵的圖片,並配文:「她們,為國而戰,不為國籍而戰。」中國空軍的官方微博帳號也發布一系列女傘兵訓練宣傳照,配圖帖文也意味深長:「跳就完了,別整那些花裡胡哨的。」頗有嘲諷高天才炒作的意味。

網民評論:

「有什麼叛國的,她的選擇而已,不要這麼過敏好嗎?」

「談不上勵志,也談不上叛國,一個女孩兒為了入美國籍走個捷徑而已。」

「胡錫進經常翻牆瀏覽反動網站,並在Twitter網站有帳戶。試問,胡錫進是否叛國?」

「什麼叛國?如果加入美軍是叛國,那麼數千萬加入美籍的華人算不算叛國?」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