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驅離共機是玩火」台方反擊:無知!(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1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機繞台
中國軍機日前飛越「台海中線」引發各界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軍機日前飛越「台海中線」引發臺灣各界譴責,總統蔡英文指示國軍務必在第一時間予以強勢驅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批評,臺灣當局是口出狂言,並警告不要玩火。

陸委會:中共正在嚴重破壞兩岸現狀

中央社消息,中國國台辦4月1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在回應共機飛越海峽中線事件時,稱「這是中國軍方年度訓練計畫內的正常安排」。

針對總統蔡英文指示,國軍務必在第一時間予以強勢驅離,馬曉光宣稱,「這是臺灣當局領導人口出狂言,只能說明她內心的色厲內荏,我們也正告,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

臺灣陸委會當日晚間回應斥責,「陸方今天的無理說詞,顯露狂妄無知,無疑是對侵犯臺灣的卸責與狡辯。」

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變本加厲對我政軍恫嚇,證實共產集權專制是破壞和平、升高區域衝突的禍根;美、日、歐盟等國際社會及臺灣朝野各界均認為,中共正在嚴重破壞台海現狀。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擔憂政權被推翻,不斷加大箝制中國人民的自由。更利用經濟利誘、管控與扭曲訊息及政治顛覆等作為,企圖操控臺灣社會,並侵犯臺灣空海域安全,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這是臺灣及國際社會當前所面臨的艱鉅考驗」,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及全民有決心、有信心,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將斷絕中國共產黨任何形式對中華民國主權、國家安全及民主體制脅迫的妄念。」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蔡英文批中共挑戰臺灣自由

總統蔡英文當日則說,中國軍機越過台海中線,是選擇不尊重這條中線,也是對臺灣民主自由及生活方式的挑戰,臺灣必須挺身對抗。

蔡英文強調,臺灣政府將持續提高國防預算,讓國軍變得更先進、敏捷,更有戰鬥力,也會持續打造新型國防武器,包括潛艦。

「至於臺灣無法自製的武器,會依臺灣關係法,持續向美軍購。」蔡英文說,「政府這樣做的目的不是要對抗,而是要展現有效自我防衛能力,以嚇阻侵犯,這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作為。」

臺國防部長嚴德發10被問及此事時則表示,海峽中線是假想線、敵我線也是默契線,是為維持臺灣海峽和平的區域穩定所設。

「共軍若踰越中線,不只是單純航行及飛越自由,因為中共是敵方,不管是空中、海上,國軍都會有所因應。」

嚴德發強調,蔡總統指示「強勢驅離」,國軍已針對突發狀況的細則做調整及律定,只要共軍「越接近本島,國軍作為就越積極」。

賴清德提臺灣主權獨立 國台辦火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時,談到臺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要宣布獨立,此說法也令國台辦十分惱怒。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日怒斥賴清德:「完全是顛倒黑白。我們已經多次就他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公然發表台獨言論駁斥過多次。如果他繼續以一己之私,玩台獨之火,是十分危險的。」

對此,賴清德反擊說,國台辦似是而非的說法不需要再理會,他並反問:「統一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存在嗎?除非承諾這樣,才有辦法證明中華民國會繼續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