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料理別錯過!韭菜花炒蝦仁營養又可口(組圖)

發表:2019-04-1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韭菜花炒蝦仁是一道簡易可口的美食。
韭菜花炒蝦仁是一道營養豐富,簡易可口的美食。(圖片來源:Winnie Wang/看中國)

韭菜是物美價廉的蔬菜,富含鈣、鎂、鉀、鐵、磷、鋅、葉酸、維生素B、維生素C、葉綠素和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胡蘿蔔素也含有很多,僅次於胡蘿蔔,比大蒜還多。韭菜花炒蝦仁是一道營養豐富,簡易可口的美食,以下介紹給大家這道食譜。

韭菜養生功效甚佳 含豐富膳食纖維

韭菜營養豐富,頗具養生功效,《本草綱目》中提到韭菜:「生汁主上氣,喘息欲絕,解肉脯毒。煮汁飲,能止消咳盜汗。韭籽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

韭菜可熟食,也可生食,有些人喜歡將韭菜像蔥、蒜一樣做為蘸料中的調味品,由於加熱會破壞某些營養素,因此,生食韭菜會更多地保留維生素C,是一種值得選擇的進食方式。

韭菜中所含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吸收,並促進有毒物質的排泄,還能增強胃腸蠕動、促進排便,解決便秘的問題。

要注意的是,韭菜為熱性食物,若在寒涼的環境中食用,可以使人有溫暖感,但體質較為熱性的人,或有急性感染的患者,例如長癤子、生青春痘的人最好少吃或不吃韭菜,否則火氣更大,症狀可能更嚴重。

韭菜雖好,適量食用即可,勿一次吃太多,有人吃的過多會出現腹瀉的情形,此為攝取膳食纖維過多,腸道過分蠕動的結果。

韭菜美味又百搭

韭菜有辛辣的味道,能促進食慾,也非常百搭。
韭菜有辛辣的味道,能促進食慾,也非常百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韭菜有辛辣的味道,能促進食慾,也非常百搭,無論是用來炒雞蛋、烹調肉類、海產類、大豆製品、食用菌等等,都可以與其搭配,提鮮又增色,提高菜餚的美感和口味,深受大眾喜愛。

蝦子營養豐富,含有很高的鈣質和蛋白質,所含熱量很低。蝦仁是由鮮蝦去殼而成,因為蝦的腸臟不乾淨,所以烹調前應先將蝦的泥腸清除為宜。韭菜花炒蝦仁是一道營養豐富,簡易可口的美食,以下介紹給大家這道食譜。

韭菜花炒蝦仁食譜

食材:

蝦仁400克、韭菜花200克、蔥1根、蒜4瓣。

調料:

太白粉1匙、鹽1匙、酒1匙、胡椒粉半匙。

做法:

1、韭菜花去除頭部粗硬部分,洗淨後均勻切段。

2、蝦仁去除腸線,洗淨瀝乾。

3、蝦仁放半匙鹽、1匙酒、半匙胡椒粉、1匙太白粉,拌勻後醃15分鐘。

5、然後加1小匙油拌勻,放入滾水中,汆燙變色即可撈起瀝乾。

6、蒜切末、蔥白切段、蔥綠切絲。熱油鍋,加半匙鹽,放入蒜末、蔥白,煸炒出香氣。

7、再放入韭菜花,均勻翻炒,加2匙水,煮滾。

8、倒入蝦仁,均勻翻炒,燜2分鐘。

9、灑一點兒香油,加入蔥綠絲,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美食秘訣:

1、蝦仁醃製汆燙,主要用來保持水分不流失,再翻炒時,時間易於掌握。同時,也可以使蝦仁更加鮮嫩有彈性。

2、韭菜花味辛甘性溫,可溫腎陽、強腰膝,還可以活血散瘀、除胃熱、解藥毒等等。

3、調料分量可以根據食材多少和個人口味,靈活調整。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