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最簡單 所以最普遍(圖)

作者:留幾手 發表:2019-04-12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暴力
校園裡的霸凌現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11日訊】一些那個地方人在網上普遍喜歡胡攪蠻纏,不講道理,這種現象的存在基本上大家心裏都有共識了。那麼它的根源是什麼呢?經過我的一番思考和分析後,我認為和教育有很大的關聯。

那個地方的人普遍比較迷信「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才」,「打是負責」……也許出發點是好的,但是這種行為也讓那個地方的孩子從小潛移默化的接受了這種設定,覺得這種「打」是對的,正確的。持有這種理念的根本原因其實無非就是施教者講不通道理,或者說是想講道理,但是由於自身的文化水平有限,能力有限,講也講不出來…所以就只能實施暴力

我通過長期的觀察,研究了大量的樣本,也得出來類似的結論:小時候被暴力教育過,被體罰過的,並且仍然感謝體罰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暴力基因,平時在網上的表現就是不講道理,不講邏輯,經常氣急敗壞,胡攪蠻纏。這些人也和辣條愛好者,磕頭愛好者高度重疊。說明瞭一些地方的教育從業者素質還有待提高。

當然,肯定也會有小時候被打,但是長大了變正常的個例,我都能想到他們想說啥「誰小時候不是這麼過來的?」,「城裡人就不打孩子了嗎?」,「老師打學生是為了學生好」……城市裡的教師的的確確對學生體罰少,甚至基本都杜絕了體罰。城市孩子平均素質比那種地方的孩子高,這也是毋庸置疑的。

綜上所述,當你對自己素質產生懷疑的時候,真的可以認真的思考一下,是不是和自己從小所接受的教育息息相關。

七嘴八舌:

@DJ_BabyShuai:真的,網上一堆說什麼小時候就是這麼打過來的,孩子犯錯難道還打不得了?既然這樣,老師打學生犯錯了,教育局能不能打老師,教育局大老師犯錯了,警察能不能打教育局。這樣一個一個打就完了,要什麼法律、要什麼規章制度,打就完了,誰打的狠誰是老大

@黃魚上竹:小時候常常被媽媽打,做錯一點小事就會挨打,還會抓著我的辮子打臉。一直到初中以前我也喜歡用暴力手段解決問題,直到長大之後才自己意識到暴力是不對的……其實打孩子根本不是負責,根本就是懶得管教講道理

@我有一個小世界1:我小時侯跟爺爺奶奶長大,奶奶勢利眼重男輕女,我經常被打,被撕頭髮被捆起來塞鹽,所以我現在就有暴力問題!以前是特別喜歡打我家狗,有了孩子後,有時孩子不聽話就有「摔死你」這個念頭。通過自我修復,還參加一個治癒原生家庭創傷的課程,暴力問題好多了。真的不能打孩子!

@嘟得蘑:我家小孩從來不會打其它小孩,是因為我不准家人用「打」來教育他,恐嚇他,他根本不懂,不會做打的動作,家人都是溫溫柔柔給他講道理。很多小孩子動不動就喜歡欺負小一點的,還是和家教有關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留幾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