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威脅緊迫 美國防部促國會緊急批准成立太空軍(組圖)

發表:2019-04-12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2019年3月15日準備發射一枚衛星。
美國空軍2019年3月15日準備發射一枚衛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9年4月12日訊】美國國防高層官員聚集在參議院,共同促請國會緊急批准成立一支太空軍,以應對中俄對美國太空資源日益增長與緊迫的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週四(4月11日)上午,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到會作證的國防高層官員包括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Patrick M. Shanahan)、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鄧福德上將(Joseph Dunford)、空軍部長威爾遜(Heather Wilson),以及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騰上將(John E. Hyten)。

鄧福德上將說,北京和莫斯科在太空領域的投入正在迅速改變該領域的安全格局,美國必須採取行動予以應對。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鄧福德上將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鄧福德上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報導引述幾位國防高級官員表示,國家經濟和國防安全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的太空能力和資源,但目前國防部和美軍的多個部門涉足美國太空領域,這樣的組織架構不利於應對中俄在太空領域的迅速投入,如果國防部不立即開始作出改變,美國很可能失去在這個領域長期擁有的優勢。

美國之音報導,去年12月,五角大樓成立了太空司令部。這個新的聯合作戰司令部能夠更好地組織和推進美國軍方的太空行動。

今年2月,川普(特朗普)總統又下令美軍設立一支單獨的太空軍,成立美國武裝部隊70年來的第一個新軍種,這項計畫需要獲得國會批准。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凱文.克雷默(Kevin Cramer)在接受美國之音駐國會記者李逸華採訪時表示,設立太空軍能夠幫助美國穩固對中俄的太空優勢。

克雷默說:「我擔心我們的優勢已今非昔比。尤其在這個領域的技術發展速度如此之快,如果你不盡早大力投入,你會發現自己很快落在後面。」

參議院軍委會共和黨人克雷默(左一)出席聽證會。
參議院軍委會共和黨人克雷默(左一)出席聽證會。(圖片來源:美國之音黎堡攝影)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在週四的聽證會上說,北京和莫斯科的實際行動顯示,他們已將太空武器化,美國不得不作出應對措施。他還表示,中俄實施太空項目並不透明。而不同的是,美軍尋求批准設立太空部隊的國會聽證會是完全對公眾開放的。

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
代理國防部長帕特里克.沙納漢(圖片來源:Michael Reynolds - Pool / Getty Images)

空軍部部長威爾遜說,美國更願意看到一個和平的太空,但面臨著中俄越來越大的威脅,美國需要採取措施遏阻對手可能發動太空戰。威爾遜表示,如果可以成功遏阻對手,美國就不必動用太空軍。

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騰上將(右一)與空軍部部長威爾遜出席聽證會
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騰上將(右一)與空軍部部長威爾遜出席聽證會。(圖片來源:美國之音黎堡攝影)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會參眾兩院計畫就太空軍的成立開展更多辯論。議員們預計最快會在今年夏天作出表決。

五角大樓的官員們表示,在獲得國會批准後,國防部能夠在90天內設立太空軍的組織架構,而太空軍獲得作戰資質可能需要等到2024或2025年。

責任編輯:劉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