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論學者遭強制出境 李毅:中國必統一(組圖)

發表:2019-04-12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今日清晨遭強制出境,離開台灣前他透過微信發送留言:「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今日清晨遭強制出境,離開台灣前他透過微信發送留言:「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計畫在台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演講,並遭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4月12日清晨遭強制出境。李毅表示不知道要參與遊行的事情。當被問到未能繼續台灣行程是否感到可惜時,他嘆氣說「緣分緣分」。離開前他還透過微信發送留言:「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遭強制出境
 
據《CNA》和《UDN》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4月13日要在台中市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文宣稱論壇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但是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力主武統的李毅曾經明言只要共軍跨過台灣海峽,台灣人民就會忘記台獨思想。
 
作家顏擇雅也在臉書貼文說,李毅最近在媒體上的職位都是人民大學研究員,曾指「和平統一已經無望」,極力鼓吹武統,武統後要送2500萬的新移民到台灣,解決台獨問題。這樣的人可到台灣宣傳理念,法律是不是哪裡出漏洞?
 
4月12日清晨0時35分李毅在南投民宿遭查獲,7時25分在移民署陪同下被執行強制出境,且自行搭機離境。
 
李毅在登機前神情雖然落寞但是顯得相當鎮定。當被記者問到此刻狀況時,他說很好,一切很好。對於政府的處置,他也說「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當記者問到是否知道此行被安排參與遊行時,他稱不知道這事情。他說這是第4次來台,前3次都是因公,忙得玩不成。當被問到未能繼續台灣行程,會不會感到可惜時,他說「緣分緣分」。
 
李毅說,原本還想上玉山、墾丁游泳,但是4月11日在山上因為沒有訊號,所以無法回音,等知道之後,也想趕快走。
 
記者問到李毅,未來移民署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並管制入境,他嘆氣說「能進來還是要來」、「假以時日吧」。
 
李毅離台留言
 
李毅於離開台灣前,透過微信發送「李毅離台留言」,還附上飛往香港的華航機票照片。其留言如下:
 
「親愛的台灣朝野各位朋友,半夜好!前三次來台灣,承蒙各方關照,十分快樂。第四次來,爬杉林溪,爬玉山,本來很快樂。卻因突發事件,突然離台。
 
臨別說兩句話:第一,根據台灣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各省和台灣省,同屬一個中國。第二,加之,根據台灣政府頒佈的《國統鋼領》與國統會,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余不一一。不勝愛台灣。」
 
官方說法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得知此事之後,指示陸委會與移民署調查,發現李毅簽證確實有違法事實,也認為此事有國安的疑慮。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只是將李毅驅逐出境,「剛剛好而已,快走」。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只是將李毅驅逐出境,「剛剛好而已,快走」。(圖片來源:CNA)
 
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歡迎大家來觀光,但是李毅假觀光名義來台,卻宣傳以武力統治台灣。李明哲因為言論被中國逮捕,且被關五年,台灣只是將李毅驅逐出境,「剛剛好而已,快走」。
 
移民署長邱豐光在桃園國際機場受訪時表示,李毅是以觀光事由在2018年8月向移民署申請一年多次入台證,並在2019年4月9日入境台灣。但是因從事與旅遊目的不同的活動,所以依法限令出境。
 
移民署表示,依照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與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也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考量李毅過去多次武統言論,明顯有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以及社會安定,經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後,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入境許可並強制出境。
 
陸委會4月11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已將李毅註記,未來再申請來台將會被嚴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