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學雷鋒?有關西點的謊言(圖)

作者:甄華 發表:2019-04-13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鋒是中共樹立的虛假英雄模範人物。圖為雷鋒跟兒童在一起的「作秀」照。
雷鋒是中共樹立的虛假英雄模範人物。圖為雷鋒跟兒童在一起的「作秀」照。(網絡圖片)

謊言:西點軍校學雷鋒

1963年,毛澤東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解放軍瀋陽軍區運輸連駕駛員雷鋒被樹立為助人為樂的模範人物,被黨媒連篇累牘長年宣傳,雷鋒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

1990年,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播出「雷鋒出國了!」的消息。隨後,又有更為詳盡的報導說:「西點軍校正在開展著學雷鋒的活動……校園張貼著雷鋒的畫像,學員傳誦著雷鋒的日記,教室裡抄錄著雷鋒的名言。」

2012年,《南方日報》清遠新聞部主任梁有華在《南方日報》刊發了《美國西點軍校學雷鋒給我們的啟示》,稱「美國軍隊內部等級森嚴,利益磨擦很大,在這種只講錢、人際關係物化的軍隊中,雷鋒同志那種助人為樂、公而忘私、只講奉獻、不求索取的高尚品質,無疑是他們求之不得的行為楷模。」

真相

2002年,雷鋒紀念館館長張淑芬專程到美國西點軍校,想收集雷鋒對該校的影響,但沒有發現任何與雷鋒有關的資料。於是便硬塞給校方有關雷鋒的紀念品,並且說:西點軍校表示要把雷鋒紀念品當作教材。在西點會議大廳(Grant Hall)上方,掛著美國艾森豪威爾、麥克阿瑟等五位五星上將的畫像,並沒有中國的雷鋒。

以詆毀攻擊法輪功出名的「高級五毛」方舟子特意將《中新網》報導《學雷鋒學漢語成為美國西點軍校新時尚》譯成英文,寄給美國西點軍校。西點軍校的復函卻讓號稱「打假」的方舟子傻眼了,來函稱「那篇文章中關於雷鋒的信息是不準確的。在本軍事學院,沒有雷鋒的塑像或畫像。雷鋒語錄沒有被印在任何正式的學員出版物中。雖然歷史課和中文課也許會討論雷鋒,但軍事學院並不讚賞他或其哲學。」

西點軍校也再次澄清該校從未學習過雷鋒,希望中國大陸媒體予以澄清,因為該校兩年多來接待了一萬餘位前來尋找雷鋒像的中國遊客,花費大量人力物力進行闢謠,已經讓美國人筋疲力盡。

2015年,新華社原記者李竹潤承認,他本人就是最早把「西點軍校學員學雷鋒」假新聞傳入中國大陸的。

被毛澤東共產黨樹立為英雄模範人物的雷鋒,其實是中共給任命洗腦的工具。中共要求「學雷鋒」,實際上是要人民都像雷鋒一樣無限忠於毛澤東和共產黨,「對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中共的)敵人像秋風掃落葉一樣無情」(《雷鋒日記》)。

先後9次為雷鋒拍攝照片的解放軍瀋陽軍區宣傳報導助理員張峻,在2002年向《華西都市報》承認,雷鋒攙扶大娘、「精心」保養汽車、關心小學生、給公社積肥這些照片,都不是真實的新聞照片,而是按照官方要求補拍、製作的作秀「劇照」;紅遍全國的《雷鋒日記》也是由一個專門的寫作班子補寫的。

謊言:上甘嶺戰役成西點教科書戰例

2014年12月,國防大學教授喬良撰文稱,在朝鮮停戰協定簽字幾十年後,美國西點軍校研究人員,試圖用電腦模擬再現直接導致板門店停火協定的上甘嶺戰役,但卻怎麼也搞不明白。而且早在之前就有文章稱,美軍在上甘嶺被打怕了,於是把上甘嶺取名叫「傷心嶺」。上甘嶺戰役被西點軍校列為世界最著名的軍事戰例,成為唯一列入美國軍事院校教科書的中國戰例,又稱上甘嶺以其戰爭史上的許多奇蹟而成為世界上許多軍事學者研究的戰例。

真相

上甘嶺戰役在中國大陸家喻戶曉,但在美軍的戰史中,關於上甘嶺戰役及「金化攻勢」等名詞完全沒有,只在中國戰史數據中出現,而且對於所謂「金化攻勢」的目標、範圍都模糊帶過,所使用的兵力也語焉不詳。中國所推崇的上甘嶺戰役,不過是「白馬山戰役」的一個佯動。美軍之所以發動上甘嶺戰役,就是為了減輕戰略地位更為重要的白馬山防禦的壓力。直到美軍將上甘嶺換防給韓軍後,中共軍隊才徹底佔領了上甘嶺。

因此,稱上甘嶺戰役被西點軍校列入最著名戰例,甚至是成為世界上許多軍事學者研究的戰例,都是共產黨自欺欺人的謊言和精神意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